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国际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机场是指可接受来自其它国家的班机着陆和起飞的机场。这类机场通常较大,且通常有较长的跑道和设施以供常用于国际或洲际航行的大型飞机使用,并设有海关等边境管制(CIQ)设施。除国际航班外,国际机场一般也接待国内航班(仅在一个国家境内航行的班机),以方便旅客转机。有些机场虽名称不带有“国际”字样,但只要有相关设施,一样可接受其他国家的飞机起降。

在某些情况下,旅行者和航空器可以在启程地的国际机场完成目的地的海关及入境管理手续。例如,美国在某些外国机场设有海关和移民局办公处,实施境外入境审查;这样,从这些机场起飞的班机可以直接飞往美国境内未设有海关和移民局办公设施的机场。

设施

入境大厅

入境大厅是国际班机到达后旅客完成入境手续并通关的地方。

  • 行李输送带
当旅客携带较重或体积较大的行李并选择行李托运服务时,被托运的行李在到达目的地后会被传送至行李输送带上。而不同班机会使用不同的行李输送带以便区分。行李输送带通常是回旋式的,会重复地转动让旅客自行认领。

离境大厅

国际机场通常会设有免税店,提供免税的烟酒、化妆品服装、奢侈品等。

东亚地区的国际机场

中国大陆

|

|

香港

澳门

日本

台湾

韩国

朝鲜

视频

国际机场 相关视频

全球十大最受欢迎的国际机场
国际上5个最大的机场,中国有一座机场上榜,网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