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川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仁川國際機場(朝鮮語:인천국제공항/仁川國際空港 Incheon Gukje Gonghang */?,英語: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ICN;ICAO代碼:RKSI)是韓國首都首爾主要的國際機場,與金浦國際機場並列為首爾聯外的兩大機場,也是韓國第一大的民用機場。里程首爾市中心約45千米,在2001年初正式啟用,代替舊有金浦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線地位。

仁川國際機場是韓國國際客運及貨運的航空樞紐,是亞洲第6位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同時也是韓國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的主要樞紐。瑞士日內瓦國際機場協會2005年到2017年的調查,仁川國際機場連續12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1]

仁川國際機場是韓國機場當中,唯一一座非由韓國機場公社運營,而是由仁川國際機場公社運營(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一樣,非由政府運營,采BOT方式由桃園機場公司運營)

概況

仁川國際機場位於韓國仁川市西側永宗─龍游島上,鄰近黃海。以往,永宗島與龍游島是兩個分離的個島嶼,在經填海造地後才合而為一。這兩個島皆在仁川廣域市的行政範圍內,故取名「仁川國際機場」。除了藉由往來於仁川附近海港的渡輪服務外,亦有每整點從首府首爾出發的接送巴士;此外,其他次要幹道沿線亦有巴士接送旅客前往機場。國道130號上連接島嶼與大陸的永宗橋亦兼負起運輸的工作,使來自韓國各地的車輛皆得以自如出入機場

而連接仁川國際機場及金浦機場的高速公路亦已啟用,為國際及國內航班的轉機乘客提供更大的方便,2007年更有仁川國際機場鐵路連接兩個機場,到2010年12月鐵路服務延長至首爾站。

仁川機場在第一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暨國際機場協會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中獲得「最佳服務獎」(Best in Service Award in Class)及「全球最佳機場」第二名[2],僅次於香港國際機場,先於新加坡樟宜機場。仁川亦為國際機場協會排為全球第一。

視頻

仁川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機場系列 日本關西機場 特別觀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