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IATA代碼:MDG;ICAO代碼:ZYMD)是一個位於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江南新城區的一座機場飛行區等級4C級民用,軍用混合型機場。機場東南方向距離市中心9公里,東部方向距離江南新城區中心4.8公里,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二級民用,軍用機場。2009年全年起落飛機3,414架次,乘客吞吐量26萬人次,貨郵吞吐量759.8噸,是黑龍江省第二大機場,亦是續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之後黑龍江省的第二個開通國際航線的機場[1]

歷史

牡丹江海浪機場建設於滿洲國時期,日本軍隊在海浪河附近設置陸軍航空兵,並建設機場。1945年二戰結束,中國共產黨解放牡丹江市,並接收機場,至此到1985年的四十年中,牡丹江海浪機場一直屬於瀋陽軍區空軍下轄的軍用機場。1960年代中蘇交惡期間,牡丹江海浪機場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要的前線軍用起降機場,先後進行過兩次擴建,並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重要的空軍基地之一。

海浪機場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殲擊航空兵第21師駐地,空軍雷達部隊6旅駐地。

1985年,牡丹江海浪機場被改建成一座軍民混用機場,成為黑龍江省第二個民用機場。至2000年,先後經歷三次大範圍擴建,成為東北地區的八個民用航空樞紐之一,並於2000年開通至俄羅斯遠東地區三大城市的國際航線。2005年後,先後開通韓國首爾,韓國釜山的國際航線,並受到熱捧,截止2009年,先後吸引到韓國的韓亞航空,大韓航空開設首爾至牡丹江的國際航線,成為中國東北地區東部繼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後的第二大國際航空港。

2017年8月21日,經民航局批覆,牡丹江海浪機場正式更名為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2]

規劃建設

牡丹江新機場規劃目標為,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為180萬人次,新機場占地5300畝,航站樓建築面積2.78萬平方米,其中國內2.14萬平方米,國際0.64萬平方米。近期工程,飛行區等級4C,跑道長度2800米,站坪21萬平方米,停機位10個 。

視頻

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中國南方航空A321降落牡丹江海浪機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