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襄陽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襄陽國際機場(朝鮮語:양양국제공항/襄陽國際空港 Yangyang Gukje Gonghang */?,IATA代碼:YNY;ICAO代碼:RKNY)是一個位於韓國北部江原道襄陽郡的一個小型國際機場[1],靠近朝鮮東海(日本海)的沿岸。2006年,51,547人次旅客使用本機場。過去雪岳山國家公園的國際旅客經常利用本機場,然而隨着雪岳山的陸路交通改善,襄陽機場的使用率開始降低。到了2008年,襄陽國際機場的使用人數大幅滑落,僅剩約9000人。

隨着韓國爭取到2018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權,鄰近主辦城市平昌的襄陽機場成為了鄰近國家觀光客的主要目的地。

基本介紹

襄陽機場原址在1961年建成一小型軍用跑道,其後一直到1986年配合韓國政府的大天空計劃才正式決定將軍用跑道改建為民用航空站。襄陽機場自1994年開始設計,直到2002年四月正式開幕通航,鄰近的江陵機場及束草機場關閉並回歸軍方使用,所有民航航線全數轉移至襄陽。襄陽機場完工之初氣勢磅礡,是當時韓國的面積、容量第四大機場,僅次於仁川、金浦及金海。開航之初有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提供飛往首爾的服務及中國東方航空的上海航線。

由於啟用之初即面臨國際旅遊業受SARS衝擊而不振的危機,襄陽機場的使用率一直不如預期。2008年底,襄陽國際機場正式關閉,直到2010年才再度開放,提供襄陽至釜山的定期航班。然而載客率依舊不佳,2010年全年僅8900人進出機場。2011年7月,韓國成功爭取韓國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的舉辦權[2],預計距離比賽會場最近的襄陽國際機場將隨着冬季奧運的到來而再起。同年8月起,台灣復興航空公司來自台北的定期國際包機正式開始提供服務,每周一班來往韓國襄陽和台灣台北,冬季增班至每周四班。同時,為了迎接台北航線,現代集團下的現代免稅店在襄陽機場開始提供服務。

規模

航站設計最大年旅運人次:國際110萬人次、國內207萬人次 (國際航線計劃通航國家:中國、日本、朝鮮菲律賓、俄羅斯、台灣、泰國

  • 機場等級: CAT I (最低降落能見度550米)
  • 跑道:一條跑道,長度2500米,寬度45米

視頻

襄陽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湖北襄陽機場今起復航,首趟航班飛往深圳
看,這是襄陽機場的未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