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岡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岡機場(日語:福岡空港/ふくおかくうこう Fukuoka Kūkō;IATA代碼:FUK;ICAO代碼:RJFF)是一個位於日本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的國際與國內機場。因該機場曾為美國空軍所駐紮之板付基地,所以又曾稱為板付機場(Itazuke Field)[1];而在私有化後,福岡國際機場公司將之冠名為福岡國際機場,並於所有來往此機場的航班廣播中使用,但正式名稱仍未更改。另外,此機場亦附設航空自衛隊春日基地的飛機庫(板付地區),因此為軍民合用機場。

簡介

福岡機場到的福岡市中心交通相當便利。可以換乘福岡市地鐵機場線,到JR博多站約5分鐘(約4千米)。到福岡市中心天神約11分鐘(約12千米)。利用福岡都市高速公路30分鐘左右也能到太宰府。

航運大樓共有日本國內線(舊第二、第三)和國際線共三棟,貨物大樓國內線,國際線的兩棟。國內線航運大樓位于飛行跑道東側,1999年5月開始運營的國際線航運大樓則位于飛行跑道西側,約10分鐘有一班間隔免費的接駁巴士運行。

福岡機場雖然只有一條2800米的跑道,跑道的起降率跟同樣的第二種機場比較起來是最多的,每年起降次數達到14萬次(日本國內線12.6萬次,國際線1.4萬次)。故此,有關當局於2009年提出改裝其中一條滑行道為長2,500米的機場第二跑道,預計2024年才建成。

日本國內航班的福岡─東京線接着新千歲─東京線乘客人數多。大阪和名古屋的航班數也持續增加,與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和高速巴士競爭激烈。

國內線的航空線路有25條,1年的旅客人數約有1632萬人(乘客和降落人數合計是2004年日本第5位)。國內線和國際線的旅客人數約有1856萬人(2004年)。本機場的旅客人數是繼羽田和成田的日本第3位[2]

另一方面本機場亦是日本最初設置登機橋的機場。

由於機場與市區里程較近,故此市中心所在的博多區全區以至福岡市多數區域,均實施嚴格的建築物高度限制,以免阻礙福岡機場的航道;基於同樣原因,福岡機場實際上亦設有宵禁,以減少滋擾,以上情況類似香港啟德機場對九龍區的影響。

視頻

福岡機場 相關視頻

實拍日本福岡機場飛機降落
日本計劃2019年實現福岡機場民營化

參考文獻

  1. 亞洲主要機場巡禮--日本福岡機場,世界邦,2019-12-15
  2. 福岡國際機場,CBI建築網,2017-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