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鹽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盐边县)
前往: 導覽搜尋
鹽邊縣霸王龍芒果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鹽邊縣,隸屬四川省攀枝花市,古稱「大笮」。清初設寧遠府,治所西昌。鹽源、鹽邊隸屬鹽井衛軍民指揮使司,雍正六年(1728年),罷衛改置鹽源縣,隸屬寧遠府。成昆鐵路及正在建設的成昆高鐵毗鄰縣城而過,省道310、214、216縱貫南北。

位置境域

鹽邊縣地處攀枝花市北部,位於北緯26°25′~27°21′和東經101°08′~102°04′。東鄰米易縣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南接市郊仁和區,西與雲南省華坪縣、寧蒗彝族自治縣接壤,北與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毗鄰。縣政府駐桐子林鎮,距攀枝花市28千米、桐子林火車站3千米、攀枝花機場44千米、西攀高速公路鹽邊入口處18千米[1]。鹽邊縣總面積3269.453平方千米。

風景名勝

瀘沽湖

1992年,瀘沽湖正式開始接待國內外遊客。瀘沽湖位於攀枝花市鹽邊縣西北角,景區景觀由天坑地漏、岩溶景觀高山草甸和彝家風情等組成。主景區距瀘沽湖116公里,距麗江376公里,沿省道216線(稻攀路)前行可達稻城亞丁

天坑地漏

在鹽邊岩口、窪落一帶30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擁有1000餘個直徑和深度不一的漏斗群,漏斗群中面積較大的約5000餘平方米,深度約30多米,小的面積約400餘平方米,深度不一。

格薩拉生態旅遊區

格薩拉生態旅遊區位於攀枝花市鹽邊西北部的格薩拉鄉、溫泉鄉及箐河鄉境內[2]。幅員面積594.23平方千米。處於5橫斷山脈支南端,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峰巒綿延、森林密集、有寶山修水之稱;境內自然景觀、洞為主;境內居住着傈僳納西、泰、摩梭等10餘個少許民族

二灘國家森林公園

二灘國家森林公園是一個現代化建築與自然資源相融合的綜合型旅遊景觀。二灘國家森林公園地處成都-峨眉山-西昌-昆明這條旅遊熱線上。公園規劃面積達60多萬畝。其中二灘庫區形成的丁字型湖面15萬畝,林地40多萬畝。森林覆蓋率可達50%以上。二灘國家森林公園地處橫斷山脈,山高坡陡,海拔1200米至4196米,為高山峽谷地貌,屬以南亞熱帶為基帶的立體氣候。公園內植被呈垂直分布,由下而上依次為常綠闊葉林、雲南松林、櫟松混交林、山地針葉林亞高山針葉林。有高等物700餘種,有野生動物400多種,珍稀動物19種。

擇木龍杜鵑花海

屬以山地地貌為主的中高山區,氣候溫和。國勝至擇木龍杜鵑花海景區約23公里,景區內的百靈山是鹽源縣與鹽邊縣交界的界山,最高點穿洞子海拔4195米,是攀枝花的最高峰。杜鵑花面積龐大,品種繁多,被上海基尼斯總部授予「中國最大的野生杜鵑花海基地」的稱號。2008年4月被上海基尼斯總部授予「中國最大的野生杜鵑花基地」的稱號。

紅格溫泉度假旅遊區

紅格陽光溫泉休閒度假旅遊區距市中心30公里,紅格溫泉屬國內罕見的珍貴醫療礦泉資源,紅格溫泉以獨特的自然資源聞名遐邇,其熱礦泉為含偏硼酸的硫化氫複合型弱鹼性氯化物——鈉性高溫醫療淡礦泉水,水溫達57℃,富含60餘種礦物質,對人體動脈硬化、冠心病、肥胖病、神經機能障礙、消化系統、風濕症、關節炎等病症有顯著聞效。具有浴後柔和滑膩而不緊繃的特點。其冷泉為含偏硅酸等多種微量元素的天然優質飲用礦泉水

視頻

鹽邊 相關視頻

中國果桑之鄉—鹽邊
鹽邊縣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鹽邊概況,鹽邊縣人民政府
  2. 格薩拉生態旅遊區,馬蜂窩,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