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自然景观)
前往: 導覽搜尋

自然(英文:Nature),是指不斷運行演化的宇宙萬物,包括生物界和非生物界兩個相輔相成的體系。

人類所能理解地自然現象有:生物界基因模因共識主動意識行為社會活動和生態系統等;宇宙間的天使粒子、次原子粒子星系星雲黑洞白洞等。 人類不能理解地宗教信仰靈魂觀念和明信念等現象,被稱為超自然現象[1]

從對超自然現象的探索,到對自然現象的認知,是人類逐漸理解自己、適應生存環境和豐富社會活動的過程。例如,古時,火是神明,日月星辰是超自然現象;如今,衛星電視電腦手機則已經成為了神話中的千里眼順風耳

應用領域

自然是人們觀察物質現象行為狀態時所常用詞彙。

可以是眾多有生命的動植物種類的普遍領域,部分則指無生命物體的相關過程──特定物件種類自己本身的存在和改變的方式,例如地球天氣地質,與及形成那些物件種類的物質能量。很多時候被意指為「自然環境」或「荒野」──野生動物、岩石森林沙灘及本質上未受人類介入,或是即使人類介入仍然存留的東西。這種仍然流傳到現在的自然物體的傳統概念意味著自然與人工的區分,後者被理解為由人類所帶來的或是類似人類的意識心靈,也被用在超自然現象中。人工物體人類間的相互作用,在常見使用中並不視為自然的一部分,除非被界定的是人性或「大自然全體」。

關於圍繞並影響著生物體或其社群的實物、狀態與影響力之集合體,則用「環境(物件群集)」一詞。對於生物學分支下的生物體及棲地之間的關係與互動,應用「生態學」一詞。

地球

概論

地球為太陽系第五大行星,距離太陽第三近的藍色星球[2]。它是人類在宇宙中唯一發現有生命棲息的行星體。

地球科學

地球氣候的最顯著特徵為它廣大的兩極地區、兩個較狹窄的溫帶地區、及廣闊的赤道熱帶亞熱帶地區。降水模式依據位置不同而有很大改變,由每年降雨幾至不足一毫米。地球表面70%的地方被鹽水海洋所覆蓋。其餘地方為大陸島嶼,大部分的人類聚居地位於北半球

地球結構

固體地球在地質及生物過程中演化並留下原本情況的痕跡。地殼分為幾個板塊,它們在地質年代間漸漸在表面移動,其中幾次更移動得較快。行星內部維持活躍,厚厚的一層熔化了的地幔及充滿地核製造出磁場

大氣情況

地球的大氣情況因為生命體的出現而產生了巨大轉變,並促成了穩定表面環境的生態平衡。雖然因為緯度的不同及其他地理因素而令氣候有很大的不同,在兩個冰河時期間的長期平均全球氣候仍然頗為穩定,而全球平均溫度的一兩度轉變在歷史上對生態平衡及地球地理有顯著影響。

視頻

自然 相關視頻

5大恐怖的超自然現象
地球的心裡到底裝着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