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默 (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默
出生 1982年7月28日
四川省成都市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新九品芝麻官》

張默,1982年7月28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人物介紹

張默,1982年7月28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1997年張默首次出演古裝歷史劇《康熙微服私訪記1》。2004年開始接連主演了古裝劇《少年大欽差》、《新九品芝麻官》、《龍非龍鳳非鳳》和《少年嘉慶》 。2007年因在古裝輕喜劇《濟公新傳》中的精彩演出榮獲南方盛典年度最佳新人獎,同年主演喜劇電影《天下第二》。2010年在電影《讓子彈飛》中飾演六子 。2011年首次執導微電影《未分類死亡》,同年獲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新人獎)。2012年因出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一九四二》中拴柱一角,受到廣泛好評 。2013年在懸疑電影《鋼琴木馬》中飾演阿明。[1]

2014年7月29日,張默因吸毒再次被北京警方查獲,對吸食大麻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2015年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張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張默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2015年1月28日刑滿釋放。2015年6月16日,張默涉毒獲釋後首度現身,與馮小剛為新片取景。

演藝經歷

1997年,張默首次出演父親張國立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康熙微服私訪記1》,雖然在劇中只飾演了一個乞丐乙,但標誌了張默正式進入影視界。

2000年,參與左小青辛柏青主演的勵志電影《因為有愛》飾林海。

2002年,在張國立自導自演的年代劇《我這一輩子》中飾順子。[2]

2004年 ,參與叮噹曾志偉吳孟達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少年大欽差》飾豐紳殷德。搭檔黃聖依、黃子華主演清裝公堂喜劇《新九品芝麻官》飾陸小鳳。

2005年 ,參與張國立鄭家榆主演的古裝劇《龍非龍鳳非鳳》和《少年嘉慶》。

2006年,在葉璇孫菲菲主演的家庭情感劇《叫一聲媽媽》中飾劉衛強。

2007年,張默憑藉在古裝輕喜劇《濟公新傳》中飾濟公的精彩演出,榮獲南方盛典2007年度最佳新人獎。搭檔王勁松黃小蕾主演喜劇電影《天下第二》飾演諸葛明。與聶遠王力可主演電視劇《父輩的旗幟》。與亓航練束梅主演主旋律電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2008年,在於榮光甘婷婷主演的探案懸疑劇《偵探成旭》中飾薛染。與蔣小涵舒硯主演偶像劇《世界是我們的》。搭檔田子田主演愛情輕喜劇《我的老婆是傻瓜》飾教練秦澤威。在明道陳喬恩主演的都市愛情劇《守着陽光守着你》中飾余佑男。

2009年,聯合姚笛主演都市倫理劇《孽債2》飾盛天華。與佟大為童蕾黃聖依主演反映客家文化的電視劇《下南洋》。

2010年,在姜文自導自演的電影《讓子彈飛》中飾演六子。

2011年,與姚笛主演滕華濤執導的電視劇版《失戀33天》。與黃渤江一燕主演喜劇電影《假裝情侶》飾默默。與鄔禎琳主演黑色喜劇電影《非常綁匪》。首次執導微電影《未分類死亡》。同年張默獲得東方影視盛典之年度最具新銳價值電影演員獎,以及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新人獎)。

2012年,因在馮小剛執導電影《一九四二》中扮演拴柱一角而廣受好評。參演吳彥祖龔蓓苾主演的黑色幽默電影《形影不離》飾孫彪。在孫紅雷王珞丹主演的犯罪情感電影《邊境風雲》中飾演緝毒警察。

2013年,在上映的懸疑電影《鋼琴木馬》中飾演阿明。

個人生活

張默的父親是張國立,母親是妻羅秀春,繼母是鄧婕。

2003年,在中戲表演系上大二的張默因女友童瑤與系主任傳出緋聞,氣憤之下對女友大打出手而遭中戲開除。

2013年有媒體爆出張默與中戲畢業的女演員牛萌萌熱戀。

2014年5月21日上午,張默工作室通過微博否認了兩人戀愛的說法:「別鬧了,你保重。#521我單身#。」。

人物評價

張默在當演員的時候因個性十足、創意層出的工作方式及態度獲得不少業內前輩的稱讚[8](搜狐娛樂評)。

在電影《讓子彈飛》中張默將傻真的六子詮釋的非常到位,表演的瘋狂真實,尤其是全片最震撼的破肚,一個表情一個眼神讓人物的倔強和偏執躍然紙上,張默的瘋狂給觀眾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金鷹網評)

張默在《一九四二》的表演,包括演戲的精神有很大的提升。張默演栓柱深度上達到了,他最後幾場戲越來越好,他已經不是張默了,就是栓柱。他看着火車遠去時,跪在了雪地里,非常真實。(劉震雲評)

人物寫真

視頻

張國立為兒子 張默吸毒道歉

王剛談張默色變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