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子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子田
女演員
民族 回族
籍貫 甘肅蘭州
出生 中國
職業 演員
母校 解放軍藝術學院
代表作品 《轉身說愛你》
《國門英雄》
《通靈之六世古宅》

田子田tian zi tian),回族,出生於甘肅蘭州,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8年,因出演年代苦情劇《寧為女人》而在演藝圈中嶄露頭角;2010年,參演林心如陳鍵鋒主演的古裝宮斗劇《美人心計》;2011年,與李幼斌史蘭芽共同主演海關緝私題材電視劇《國門英雄》,憑藉盧婭一角受到觀眾喜愛;2013年,出演青春喜劇電影《4B青年之4樓B座》。2015年,出演王珞丹崔始源,袁弘主演的愛情勵志偶像劇《轉身說愛你》;同年參演電視劇《燃燒》和電影《通靈之六世古宅》。2016年,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戲《最美是你》在東方衛視熱播。

演藝經歷

2007年,田子田參與拍攝了軍旅題材電視劇《新疆女兵》[1]

2008年,先與黃梅戲演員韓再芬合作出演古裝劇《清風明月佳人》,扮演李清照的貼身丫環香菱[2];接着又在刑偵懸疑劇《華容道》中飾演護士周曉惠,由怨生恨的苦情角色[3];還出演了馬雅舒杜薇黃文豪主演的年代苦情劇《寧為女人》,飾演華娟娟,敢愛敢恨、心機深藏且刁蠻任性的富家千金[4];同年在都市警匪劇《深度較量》中飾演警花安慧,性格幹練、瀟灑豪爽 [5] 2009年,出演警犬題材電視劇《戰友故事》;同年在青春愛情劇《我的傻瓜老婆》中首次擔任女一號,飾演商小漁[6]

2010年,在內地版溫情電視劇《魯冰花》飾演教師翁秀子[7];隨後出演了林心如陳鍵鋒主演的古裝宮斗劇《美人心計》,飾演玉錦瑟,心機頗深卻沒換得好結果[8];4月,出演家庭倫理劇《愛沒有錯》,飾演高學歷海歸派「高丹丹」,敢愛敢恨的痴情女[9];7月,出演朱雨辰白百何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說謊的愛人》,飾演爽朗大方的都市女孩洪玲玲,為愛與白百合明爭暗鬥 。

2011年,與李幼斌史蘭芽共同主演海關緝私題材電視劇《國門英雄》,飾演記者盧婭[10],因塑造思想獨立、自主能力強的知性女性而深受觀眾喜愛,該劇也獲得了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2012年,在家庭倫理情感劇《女婿難當》中扮演身陷四角戀情的「海歸」任菁菁[11];還出演抗戰劇《戰地花開》,演繹交際花鄧嘉文一角[12]

2013年,主演檢察官題材電視劇《生死一線間[13];同年出演青春喜劇電影《4B青年之4樓B座》,飾演演犀利又溫柔的白富美子田,與蒲巴甲飾演的健康型傻B青年「奮鬥」上演「高低戀」。

2014年,搭檔保劍鋒主演消防題材青春勵志劇《火線英雄[14]

2015年2月,出演王珞丹崔始源袁弘主演的愛情勵志偶像劇《轉身說愛你》,飾演廣告界的「時尚女魔頭」莎莉,性格火辣 ;3月,出演抗戰劇《燃燒》;同年接拍都市愛情劇《最美是你》;此外,還在3D恐怖電影《通靈之六世古宅》飾演二嬸。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學會珍惜(電視劇《火線英雄》插曲) 2014
不能沒有你(電視劇《我的傻瓜老婆》插曲) 2009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通靈之六世古宅 二嬸 彭發 徐嬌;張兆輝宋軼
2013 4B青年之4樓B座 子田 孫達 夏梓桐付辛博彭宇
小和尚大當家 范麗麗 金正昊 林子聰羅家英彭波
2010 小西天 周楠 康璐啟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燃燒 趙月 吳斌 張桐;潘泰名;宋佳倫
2015 轉身說愛你 莎莉 張博昱 王珞丹;崔始源;袁弘
2015 最美是你 陳佳子 周德華 于小偉;於明加;劉佳
2014 火線英雄 韓露 丁夢龍 保劍鋒;朱梓驍;王喜
2013 生死一線間 蘇方圓 謝銅 孫渤洋;王姬;張天霖
2012 戰地花開 鄧嘉文 張曉光 沈曉海;李依曉;陶飛霏
2012 女婿難當 任菁菁 馮興華 高鑫;李勤勤;方子哥
2011 國門英雄 盧婭 傅東育 傅東育 李幼斌;史蘭芽;張志堅
2010 說謊的愛人 洪玲玲 趙晨陽 朱雨辰;白百何;車曉
2010 愛沒有錯 高丹丹 王重光 俞小凡;杜俊澤;張天其
2010 美人心計 玉錦瑟 吳錦源 林心如;陳鍵鋒;楊冪
2010 魯冰花 翁秀子 葉鴻偉 竇智孔;楊蓉
2009 我的傻瓜老婆 商小漁 丁小雄 張默;傅淼;馮鵬
2009 戰友故事 薛靚靚 王剛 逯軍;張帥;文頌嫻
2008 深度較量 安慧 余淳 石兆琪;李強;林永健
2008 寧為女人 華娟娟 何麗萍 馬雅舒;杜薇;黃文豪
2008 華容道 周曉惠 王萬東 于和偉;斌子;姜超
2008 清風明月佳人 香菱 舍言 韓再芬;于洋;馬蘇
2007 新疆女兵 歐露 唐洋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信息
2013 第29屆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國門英雄 (獲獎)

人物評價

對于田子田的欣賞來自於她天生那種恬淡、平和的性格,和臉上淡淡的優雅的笑容。她的美不是驚艷的那種,而是很有旗幟,帶着特有的細膩、溫柔和隨和ref>田子田入戲太深 《華容道》「壞女人」難自拔,新浪娛樂 .2015-3-18</ref>(新浪娛樂評)。

田子田在出道之初就憑藉其出色的演技演繹了幾個性格迥異的「壞女郎」,《美人心計》中貪圖虛榮的「錦瑟」,《寧為女人》中刁蠻的華娟娟以及《華容道》中的由怨生恨的「周曉惠」,這些角色都深入人心[15](新浪娛樂評)。

作為《國門英雄》的核心人物,田子田飾演的盧婭可以說是將自己的主動意識發揮到極致的一個角色,她思想獨立,從來不會被別人所左右,甚至是她所愛的人張志堅,樹立了一個實實在在的知性女人典範[16](騰訊娛樂評)。

視頻

優酷全娛樂獨家專訪田子田 《最美是你》飾演反一被罵讓我喜憂參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