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嘉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嘉慶
圖片來自yesasia

中國大陸電視劇《少年嘉慶》是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影視中心、北京亞環影音製作有限公司出品,張國立、沈怡執導,張國立黃維德王剛張默鄭家榆主演的古裝歷史劇。

該劇講述了少年嘉慶如何從一位皇子封為太子恩怨情仇的故事。於2006年3月22日在北京電視台影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乾隆末年,諸皇子爭位,其中最有可能繼位的是為乾隆所稱許的十一皇子永瑆和十五皇子永琰。為此,眾大臣在朝野內外明爭暗鬥,二位皇子的母親也頻出奇招以討乾隆歡心。[1]

永琰天性豁達,對此了無興趣;永瑆卻充滿野心,並得和珅鼎力相助,漸占優勢。為對付永琰,和珅將其心上人花椒下獄;永琰冒死救出,和珅隨即派兵追殺。 乾隆得知,要求和珅誓死保護。是殺是保,和珅兩難,最後只好應承以先求自保;可永瑆不惜犧牲盟友,着兵全力追殺。事已至此,和珅只好攜永琰逃亡。

永琰之母魏佳氏認為永琰如此景況是因花椒,便逼花椒嫁給了永琰的好友福康安。 永琰對福康安娶花椒之事一直耿耿於懷;永瑆派人追殺永琰,福康安為救永琰身負重傷。永琰問乾隆,福康安是否是乾隆帝的兒子,乾隆帝否認。在福康安奄奄一息時,乾隆騙福康安乃自己親生兒子,福康安終於在謊言中帶着微笑平靜死去。

乾隆手持劍,想要親手殺掉永瑆,但世事難料,永瑆瘋了。永琰被正式封為太子。永琰還想與花椒再續前緣,但花椒拒絕,並說,她一輩子都是福康安的夫人。於是花椒送福康安的靈柩回鄉。

演員

演員 角色
張國立 乾隆
王剛 和珅
黃維德 永琰
鄭家榆 花椒
李建義 珪傑
岳秀清 金佳氏
莊慶甯 魏佳氏
劉牧 福康安
唐元元 子硯
張默 永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