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邊境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邊境風雲
圖片來自pixnet

邊境風雲》,原名《邊境》,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中國大陸犯罪片,由天津北方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小馬奔騰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合眾思睿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出品,小馬奔騰、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數字電影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和萬達影視聯合發行。[1]

劇情簡介

中緬兩國邊境毒品交易肆虐,緝毒警察(張默飾)無意中由黑幫殺手(楊坤飾)查到一條重大販毒罪案線索,而一切跡象皆指向黑幫老大毒販(孫紅雷飾)。而此時,毒販因幫派鬥爭被屬下背叛遭遇活埋,他年輕的妻子(王珞丹飾)義無反顧陪丈夫共赴死路。

時光回溯十餘年,前任黑幫老大帶着親信毒販進行毒品交易。交易失敗,毒販挾持牙醫(倪大紅飾)年幼的女兒小安為人質,逃回緬甸。他撫養小安長大,兩人結為夫婦。長大後的小安拒絕了父親的召喚,執意跟隨已被警方監控的毒販。在警察的追捕、黑幫的追殺、愛人父親的怨恨的重圍下,毒販試圖幹完最後一票,帶着妻子絕境求生,邁向幸福。

影片評價

導演利用黑幫類型片進行了一次略帶實驗性的創作,用商業片的外殼進行包裝,卻在某些方面比藝術電影走得更遠。它在故事的敘述上花了很多心思,整個故事分成四個章節,時間線完全被打亂,有倒敘,有插敘,難得的是觀眾看起來並不費力,反而平添了不少觀影樂趣。影片第一個章節「狗」就讓人眼前一亮,對白很少,基本靠畫面傳遞內容,鏡頭和吉他配樂緩慢,瀰漫懸疑氣氛。這一章節令人嗅出點西部片味道,也嗅出點科恩兄弟風格。(《羊城晚報》評)

該片故事簡單,但講起來卻並不顯得拉拉雜雜,結構的設置成就了它,另外加上色調的低調憂鬱、左小祖咒的電影插曲、詩意的鏡頭,讓《邊境風雲》更像是一部作者電影,明顯的個人痕跡和個性表達,讓它深具文藝品格。(《河北青年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