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父輩的旗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父輩的旗幟》(英語:Flags of Our Fathers)是一部2006年公映的美國戰爭電影,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斯蒂芬·斯皮爾伯格監製,內容以自詹姆斯·布拉得利(James Bradley)和朗·鮑威斯(Ron Powers)撰寫的同名暢銷書為基礎,故事主題是敘述代表硫磺島戰役的知名攝影作品《硫磺島升旗》的背景始末。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於同年還導演了《硫磺島來信》(2006年),該片一樣由斯蒂芬·斯皮爾伯格監製,同年上映;不同的是,有別於以美軍觀點敘述戰役過程的《父輩的旗幟》,《硫磺島來信》是以日軍角度看待這場戰役,兩套電影共同組成電影二部曲「硫磺島計劃」。

情節概要

1945年美軍在攻占硫磺島時,遭到日軍激烈抵抗,雙方均損失慘重。經過歷時一個月的殊死爭奪,美軍終於將美國國旗插在上的最高點。美聯社當即拍下插旗照片,18小時後傳回國內,將原本已厭倦戰爭的美國社會重新點燃希望的火焰。但六位插旗的戰士只剩下三人存活,他們被送回國內,到處推銷戰爭債券以籌集資金。所到之處均被認為是戰鬥英雄,而受到熱情擁戴。民眾們爭相與這三位戰鬥英雄合影,但三人明白,其實真正的英雄大多數早已死在戰場上。一次又一次的戰場回憶,讓他們經受一次又一次的心靈的折磨。他們真希望還能夠跟那些在戰鬥中犧牲的戰友在一起,希望可怕的戰爭永遠不再重來[1]

榮譽和票房

  • 這個電影獲得知名評價網站「爛番茄」73%的正面評價(184的評價中的134個正面).
  •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提名。
  • 這個電影獲得兩項奧斯卡獎提名:「最佳混音獎」和「最佳音效剪輯獎」[2]
  • 著名電影評論家理查德·羅帕說:「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父輩的旗幟》」同奧斯卡獲獎影片《不可饒恕》和《百萬寶貝》一樣是美國人的傑作。這部強大的驚心動魄的創作讓76歲高齡的藝術家保持事業巔峰的狀態」,「這是一部紀念太平洋戰爭的愛國主義影片,它之所以是一部愛國主義影片,是因為它質疑官方版本的真相,提醒我們:超級英雄只存在於漫畫書和卡通電影中。」
  • 儘管這部電影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但是票房成績的確不好,它的全球票房僅有65,900,249美元,而他的預算就達到了90,000,000美元

視頻

父輩的旗幟 相關視頻

《父輩的旗幟》精彩片段,用電影的方式記錄這場彩烈的戰爭
《硫磺島家書》《父輩的旗幟》姊妹篇重現硫磺島戰役慘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