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琴木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鋼琴木馬
圖片來自qq

鋼琴木馬》(別名:鋼琴密碼之駭客公敵)。由呂祖松執導的台灣電影,並由張默林逸欣尤秋興顏志琳等人主演。[1]

本片在2013年5月10日上映。這也是亞洲首部駭客電影。另外電影主題曲「奉陪」,收錄於動力火車2013年3月29日最新專輯「光」。

劇情介紹

故事圍繞鼓浪嶼展開,場景多,人物複雜,所以節奏也非常緊湊。最值得一提的是,全片是一個駭客電影,但是影片開始卻是一段由連凱和張錚擔綱主演的民國戲,從劇照看來,頗有《色戒》的「范兒」。

現代戲部分,男主角阿明是一名生活在鼓浪嶼駭客高手。一天,他發現了身邊的驚天祕密,並由這些祕密引發了一系列案件,於是,警方介入追捕阿明,國際恐怖組織也到處追捕阿明,阿明陷入層層的迷霧之中,整個揭密過程充滿了愛情的突變和生死的抉擇。雖然這部影片中融入了大量推理、懸疑、動作、追逐等劇情,但是導演呂祖松依舊將影片定位為愛情電影。

編劇兼聯合導演崔斯偉介紹:「一首曲子貫穿了兩個年代在兩個年代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對兩段愛情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影片評價

總得來看,《鋼琴木馬》是一部格局不大但構思巧妙的中小成本電影。除了編導者數易其稿、反覆推敲的努力,演員們的表演無疑也可圈可點,尤其是台灣著名樂隊組合「動力火車」,首次獻出了他們在大銀幕上的處子表演,實在讓人意想不到。(沙丹評)

對這部《鋼琴木馬》來說,影片以民國故事開頭,最終又落腳到了民國的故事來收尾。將驚心動魄的廝殺變成了化繭成蝶的唯美。從中體現的恰是兩段故事,殊途同歸,兩段愛情,都變成了一個人的成全!在影片中,通過音樂和諸多元素的結合,導演讓鋼琴美妙的琴音成為了傳遞愛的信息的工具。把這兩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渲染出了帶着血色的浪漫。相比之下,無論是殺手的冷麵熱腸抑或是生化實驗的殘酷暴戾,都顯得那樣的渺小。(豫青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