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第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第二
圖片來自qq

天下第二》由白秋林指導的武俠喜劇。李玉剛[1]張默王勁松參加演出。講述了落魄鏢局的當家人松三爺為守護家財、維護國家所發生的傳奇故事。本片出場人物眾多,情節搞笑,內容豐滿。

故事情節

清朝末年,曾經贏得「天下第一」的京東鏢局雄風不再,當家人松三爺入不敷出,又被逼債上門。正在這時,朝廷決定在此舉行比武大會,勝者不但獲得「天下第一」稱號,更可以獲得賞銀萬兩。在收到比武大會邀請後,松三爺決定參加比武,意欲取勝,以賞銀償還債務。於是,松三爺帶着鏢局師爺諸葛明、錢莊收賬鎮遠,進京比武。在京城,又遇到江湖騙子艷玲,並被奕豐王爺之女紅格格誤認為救命恩人。

比武大會上,松三爺陰差陽錯打敗眾人,意外取勝。松三爺莫名其妙地成了傳奇人物,而艷玲卻在不知不覺中動了真感情。

影片評價

天下第二》的導演明白道理,把中國日常生活中流行元素巧妙的加入影片中。可能是導演處女作影片的緣故,導演使得勁非常足。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能找到很到位的細節,滲透出幽默感,並對大家熟悉的日常形象作另一番詮釋。能在《天下第二》中看出主持人李詠,芙蓉姐姐等人的影子,又能在影片中看到《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超女等等現象。片中還有對各地域人的性格類型的渲染和搞笑,都使得這部影片貼近觀眾。雖然是虛構的古裝片,卻也離現實這麼近,這麼寫實。(新浪娛樂)

影片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