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大欽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大欽差》是一部由浙江華策影視出品,高林豹導演,賀恆祥編劇,叮噹、吳孟達曾志偉舒暢、張默、蓋麗麗等主演的古裝動作喜劇[1]

該劇為《九歲縣太爺》的續集,講述了天才兒童陳文杰智斗和珅、懲處貪官、為民請命的故事。已於2004年7月31日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風流皇帝乾隆前往荷花塘祭奠舊時紅顏知己陳青蓮,豈料遇飛天而來的宿敵徐蓮行刺。乾隆寵臣和珅和兒子豐紳殷德護駕不力,出盡洋相,乾隆唯有使出獨門兵器乾坤扇與徐蓮對抗,卻反被徐蓮的青蓮神針逼退,雖幸而保全性命,卻把從不離手的乾坤扇弄丟了。為尋回皇帝寶扇,九歲便成為御賜狀元的天才兒童陳文杰和養父陳青雲、武功高強的心遠小和尚一起開始了追兇旅程。他們巧遇刁蠻任性的十公主和喬裝在逃的徐蓮並結伴而行,風波不斷。從被人販子綁架到離奇的飛盜案,從陳青雲對徐蓮的肉麻追求到乾隆與陳文杰之間不為人知的父子關係,而幕後黑手和珅的陰謀詭計也給他們添加了不少麻煩,真所謂無一日不生事,無一日不聒噪,且看這位天才兒童如何化險為夷,化腐朽為神奇[2]

影片評價

該劇在表現手法上注入了諸多時尚與現代的動態元素,賦予了這一傳奇故事更多的時代感,並結合誇張、搞笑的喜劇手法,讓該劇更貼近現代人的欣賞品味。例如陳文杰、十公主、心遠小和尚三個小鬼常常把一幫大人搞得暈頭轉向、七葷八素,讓人聯想到美國喜劇片《小鬼當家》,而十公主刁蠻任性、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物形象又可以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找到相似之處(新浪網評)。

劇中的陳文杰最初是一個驕傲自負的天才兒童,經歷了諸多「挫折教育」之後,成長為一個機智勇敢的大欽差。因為有了曾志偉、吳孟達、張默和小叮噹這老老小小四個喜劇演員的加入,該劇變得幽默搞笑,但輕鬆過後傳達給少年兒童的是一種健康正面、積極向上的精神內涵(揚子晚報評)。

視頻

少年大欽差 相關視頻

少年大欽差 第1集 7.9
少年大欽差 第2集 7.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