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崎和佳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崎和佳奈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
出生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山崎 和佳奈
假名 やまざき わかな
平文式羅馬字 Yamazaki Wakana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

山崎和佳奈(1965年3月21日),是平成期的日本女性聲優。隸屬青二Production。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在京都府長大。血型A型。[1]

代表作有《名偵探柯南》(毛利蘭)、《甜蜜小天使》(加賀美厚子)、《格闘美神 武龍格闘美神 武龙》(毛蘭)等[2]

簡介

  • 1991年《紧急発进セイバーキッズ》的天神林初次亮相。
  • 1994年《橘子醬男孩》的秋月茗子、1996年《名偵探柯南》的毛利蘭、1998年《ひみつのアッコちゃん》的加贺美あつこ等角色引人注目。
  • 2005年《格闘美神 武龍》主角毛蘭(マオ・ラン)。[3]

人物經歷

小學時搬到京都府居住,因此會京都口音並成為特長。曾就讀同志社女子中學校・高等學校,畢業於同志社大學工學部工業化學工學科。因深受受寶冢歌的影響立志演劇,劇初中、高中在演劇部,大學在讀時加入劇團「卒塔婆小町」,以演劇為志願。大學期間為劇團在籍人員,在校進行有機化學的研究,大學畢業後在オムロンソフトウェア(株)從事ATM機的開發工作。

畢業就職後因為仍然想繼續演劇,一邊上班一邊學習,於是在工作期間周末到青二塾大阪校學習聲優及表演,於擁有以聲優製作為權威的青二製作部門的青二塾大阪校第5屆畢業 。由於在劇團積累了豐富的表演經驗,在青二塾兩年後畢業,並於平成元年加入「青二Jr」(類似於JENNIS Jr),所屬於青二製作部門 ,退出了之前所屬的公司。[4]

1991年(平成3年)以《緊急出發 塞巴基斯》中的天神林蘭一角初次登場。隨後一直專注於聲優事業,並以甜美清澈的嗓音、寬廣的音域及出色而獨到的演技贏得無數FANS的青睞,後以《名偵探柯南》的毛利蘭一角最富盛名。

從1992年5月開始放送的《スーパービックリマン》到1995年的《近所物語》以及朝日電視台的日曜8時台的動畫作品中表現活躍。1996年為《名偵探柯南》中的女主角毛利蘭擔任配音使得知名度大幅上升。

為各種類型的女性角色配音,少年角色也有擔當,擔任旁白也是很活躍的。[5]

個人生活

因為為《名偵探柯南》的女主角毛利蘭擔任配音時間最長,目前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毛利蘭是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多次公開表示「毛利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存在。」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山崎學習空手道去體會格鬥的感受,在劇場版《通往天國的倒計時》中有蘭抱着柯南從高樓中跳下的場景,山崎親自體驗蹦極以切身感受那種心情,在劇場版《紺碧之棺》中,山崎為了配音差點憋氣憋的休克等等。在劇場版的宣傳和採訪等中多次表示,主角的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是「重要的家人」、「可愛的弟弟」,本體工藤新一是「最愛的男性」。

和《柯南》中的正式成員,特別是長期共同出演主角的高山南山口勝平神谷明小山力也交往密切,和經常共演的堀川亮宮村優子松井菜櫻子緒方賢一高島雅羅島本須美高木渉茶風林湯屋敦子池田秀一小山茉美等私交很深。在柯南的動畫後期錄音中,山崎和高山兩人的坐席也是一直在一起的。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中)

和《名偵探柯南》劇組人員的關係很密切。諏訪道彥稱,山崎的人際關係很廣泛,在朋友圈中像蘭一樣很受大家歡迎,這和她本人熱心隨和的性格有很大關係。山崎至今仍是劇團在籍人員,此外,也很熱衷於爵士舞和日本舞蹈,這也是使得她的交際很廣泛的原因。

除了上述柯南的聲優外,和石田彰林原惠山口勝平浪川大輔鈴村健一緒方惠美皆口裕子中山さら豊嶋真千子大本真基子關係非常好。

演出作品

粗體字表示說明飾演的主要角色。

電視動畫

1991年

1992年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

1993年

1994年

1995年

1996年

1997年

1998年

1999年

2000年

2001年

2002年

2003年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右)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SP(繪門泉)
  • ゲゲゲの鬼太郎(第5作)(片岡彰子)
  • Venus Versus Virus(リリス)
  • 物怪 「鵺」(瑠璃姬)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原圖鏈接山崎和佳奈

OVA

電影動畫

1997年起

視頻

名偵探柯南: 零的執行人

遊戲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