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輪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輪少年
圖片來自books.com.tw

飛輪少年》作者為大暮維人[1] ,一般定位為青春熱血向的漫畫作品。

電視動畫

製作團隊

主題曲

片頭曲「Chain
作詞 - TEEDA&KENJI 03 / 作曲、編曲、演唱 - BACK-ON
片尾曲「SKY-2-HIGH」
作曲、編曲、製作 - skankfunk

OAD

《飛輪少年 黑之羽與沉睡森林 -Break on the sky-》(エア・ギア 黒の羽と眠りの森 -Break on the sky-)講談社限定版企劃,每話隨單行本附送。

  1. 第一集於2010年11月17號隨單行本第30卷限定版附送,故事主要環繞著「嵐之王」南樹及「荊之王」野山野林檎的對戰。
  2. 第二集於2011年3月17號隨單行本第31卷限定版附送,主要講述「小烏丸」與前沉睡森林「無機網絡」的直接對決。
  3. 第三集於2011年6月17號隨單行本第32卷限定版附送,主要講述「小烏丸」與前沉睡森林「無機網絡」對決的結局。

主題歌

  1. 第1話片尾曲《Forest Walker》
    作詞:佐々木亮介、作曲:佐々木亮介、歌:a flood of circle
  2. 第2話片尾曲《Miss X DAY》
    作詞:佐々木亮介、作曲:佐々木亮介、歌:a flood of circle
  3. 第3話片尾曲《Sweet Home Battle Field》
    作詞:佐々木亮介、作曲:佐々木亮介、歌:a flood of circle

劇情簡介

穿著飛輪的少年的故事

登場人物

小烏丸

等級:B 南樹為隊伍「小烏丸」的總長。 隊伍總本部位於東雲東中學校一帶。 隊名的由來是來自同名的日本刀。口號為「小烏丸,殺殺殺 !」及有著相似徽章的體伍姿勢。 成立了不足半年,已經成為了A.T界暴風族的中心,有著很高的評價。

  • 南樹|南 樹(みなみ いつき)
鎌苅健太|OAD|岡本信彥|TW|于正昇劉如蘋(幼年)|HK|黎家希
本故事的主要男主角,通稱「阿樹」。就讀東雲東中三年級,因為擁有高超的運動神經及戰鬥能力,而被稱為「東中最強的娃娃臉」。
父母的資料均不詳,自小被一位「南叔」帶到野山野家,與野山野家四姐妹一起生活。
後來因為希姆的關係而愛上了A.T,並跟好友們組成了隊伍「小烏丸」,成為隊伍「小烏丸」的總長。
風格自我,性格亦是唯我獨尊,被SPIT FIRE評價為「超級我流」。然而相當具備才能及魅力,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影響身邊的人。
與野山野林檎是青梅竹馬的好友。本身喜歡希姆,對其有著一種偶像崇拜的心態。與調律者皇杞樞亦有著微妙的感情。
初出道不久便被認為擁有最接近「空之王」的資質,原本是繼任的「風之王」,行走在「翼之道」,也接受前任風之王武內空的培訓。
在得知被武內空欺騙的真相而一度失落過,重新振作之後捨棄了翼之道,創出了全新的「凱嵐之道」,被稱為「嵐之王」。
與隊伍「白狼會」對戰時,霧久預估戰鬥等級約為78。與隊伍「斯雷普尼爾」對戰時,戰鬥等級為117。與隊伍「創世神」對戰時,梨花預估戰鬥等級約為350。
擁有其他重力子所沒有的第九條道(死之道Death Road),也就是背負著自己與無數人「心的重量」的覺悟和必死決心。Trick356話擊敗武內空。
直到最終話依然沒有表明其身世與來處。
  • 小黑
幾乎可以說是南樹分身的烏鴉,常把南樹的頭當成鳥巢,都可算是「小烏丸」成員之一。
雖然是烏鴉,但嘴巴是白色的。
小黑只肯接近南樹和林檎,並意外地也願意接受希姆,有嚴重的暴力傾向,喜歡母鳥和發光物品,如:500圓硬幣。

參考文獻

  1. 大暮維人,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