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法少年賈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法少年賈修
圖片來自news.gamme.com.tw

魔法少年賈修》(金色のガッシュ!!,Zatch Bell!)是日本漫畫家雷句誠[1] 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Sunday》2001年6號開始連載到2008年新年4・5合併號完結,單行本全33卷。

本作的改編電視動畫由東映動畫製作,共150集。另有電玩遊戲、卡片遊戲等各種跨媒體作品。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賈修·貝爾/高嶺清人

賈修·貝爾|(香港)加旋·比路 |ガッシュ・ベル|Zatch Bell|聲優:大谷育江→吉田小南美/台灣:雷碧文/香港:黃鳳英
魔物側的男主角,6歲,參與魔界王者爭奪戰的一百名魔鬼之一。金色短髮,眼睛下有兩條線,身穿深藍色的披風。
咒語為擊屬性,從嘴巴噴出電擊發動攻擊,是作品中唯一一個在咒語使用時會無意識的魔物,因此必須由清麻呂指引方向。
真實身分是魔界之王的兒子,舍安的雙胞胎弟弟,因為繼承了最強魔法巴歐,而被寄養在民間,但並沒受到好的對待,不僅經常挨打,更常常挨餓受凍。在魔界學校的時候,因為只要使出魔法就會失去意識,所以被同學嘲笑,沒什麼朋友。得知自己也有父母之後,為了讓父母早日接他回家,特意改變了說話方式來凸顯自己。來到人間後被雙胞胎哥哥舍安攻擊,並被奪走了生活在魔界時的記憶。後楚清麻呂的父親在英格蘭的樹林中發現身受重傷的他,為報答其救命之恩而來到日本,與清麻呂住在一起。
由於失去記憶,在故事初期對魔界時代的生活和王者爭奪戰毫無所知。在經歷了與可魯魯的戰鬥之後,立誓成為「慈悲的王者」,並經歷了無數的戰鬥,在結局時擊敗布拉葛成為魔界王者。
非常喜歡吃鰤魚,會直接生吞一整條魚。
唯一的朋友是「巴爾漢300」,為清人(香港:高嶺清麻呂)用了五分鐘做出來的「賈修的朋友」,是個把糖果盒剪開之後,插上竹籤、畫上五官的娃娃。
高嶺清人|香港:高嶺清麻呂|Kiyomaro Takamine|聲優:櫻井孝宏/台灣:劉傑/香港:蘇強文
人類側的男主角,加旋的搭檔,中學二年級,14歲,中學二年級就能讀懂MIT首席畢業生的論文的天才學生,能瞬間計算出六位數的乘法。但因為太聰明而受到同學孤立,認為在學校學不到東西而經常不去上學。但在加旋來到後,漸漸改變了待人處事的態度,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在王者爭奪戰中發揮了優秀的智慧,引導加旋獲得勝利。在可魯魯的一戰中,對「操控人心強迫他人戰鬥」感到憎惡。個性機智而冷靜,但在憤怒的時候會面露阿修羅般的表情,瘋狂地用咒語拷問和脅迫對方。在與力歐一戰中覺醒了解答者能力,但又因為一場夢(因為能力太強會讓使用者失控而在潛意識啟動的自我保護)而失去。在與克里亞決戰前由帝夫教導解答者能力的運用方法,與加旋、夥伴們擊敗克里亞。最後與加旋勝出魔界之戰,助賈修成為王者。
王者爭奪戰之後,與加旋離別並從學校畢業,進入高中。
興趣是讀書和研究,對演藝界的偶像不太熟悉。和大海惠的感情關係並不明確。

故事大綱

設定

《魔法少年賈修》的故事主要是描述一場由一百個魔物所參加、彼此戰鬥並選出魔界之王的王者爭奪戰。魔物是居住在魔界的生物,有各式各樣的外型,能使用各種超能力。每一千年,魔界會選出新的王,而決定的方式是透過參加王者爭奪戰。王者爭奪戰在人類世界舉行,當魔物來到人類世界之後,他們的能力受到限制、必須由書本來引發。每個魔物都有一個人類搭檔,只有搭檔可以讀懂書上的咒語、發揮魔物力量。通常搭檔與魔物的都是夥伴朋友關係,但也有搭檔與魔物是戀人關係、或是魔物反過來操控搭檔的狀況。魔書內頁是用魔界的文字寫成的咒語,記載魔物的咒語和剩餘魔物的數量。使用咒語時必須消耗精神能量「心之力」,咒語強度和消耗量成正比。戰鬥中獲勝並不會令咒語增加,當魔物的內心徹底成長或察覺到重要的事物時,新的咒語就會出現在書上。書本一旦遭到外力損毀便會燃燒,而且無法用任何方式熄滅。魔物的書一旦被燒毀,就表示魔物喪失參賽資格,他會從人間消失並強制回到魔界。魔物不能燒毀自己的書。在爭奪戰中獲勝的魔物除了可以當上魔界之王,還擁有另一項「王者的特權」,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選擇哪一個魔物能留在自己所統治的魔界,換言之、完全掌握了其餘魔物的生殺大權。

參與故事中爭奪戰的魔物除了有該屆的100個魔物,還有約40名上一屆的魔物,他們是被名為石怪高倫的魔物咒語效力所石化,封印成石板的魔物,由於書沒被燒毀因此無法回到魔界。他們被索菲斯利用月之光石(一顆巨大的、可療傷的石頭)解除其封印並進行控制,並與主角方為敵。

情節簡介

邂逅篇
絕頂聰明而倍感孤獨的天才中學生高嶺清人,遇見了從魔界而來的魔法少年賈修·貝爾,因此被捲入王者爭奪戰中。他們遇見了雪莉與布拉葛這對強悍的搭檔,並得知了關於王者爭奪戰的訊息,兩人在奮戰中彼此砥礪,遇見不同的夥伴與敵人,啟發賈修成為慈悲的王者的決心,也改變了清人原本孤僻的性格。
石板篇
清人和賈修遇見了自稱萬能博士的怪人,並得知名為索菲斯的魔物搜集了一批千年前的古代石板,並打算復活被封印在石板內的魔物。索菲斯操縱人類、強迫他們與魔物搭檔戰鬥的行為惹惱了清人和賈修,賈修和夥伴們便踏上打倒索菲斯的旅程。
法巫度篇
清人從被打倒的魔物可拉魯Q的口中得知,有一個巨大的魔界建築物「魔導巨兵法巫度」出現在人類世界。那是名為力歐的魔物從魔界帶來、打算用於爭奪戰的巨大兵器,由於兩人的夥伴黃雷與小蓮遭力歐利用,賈修和夥伴們便踏上打倒法巫度的旅程。這是作品中最長的篇章,賈修的身世之謎也在這一章揭曉。
克里亞篇
王者爭奪戰進入最終階段,面對有壓倒性力量的魔物克里亞·諾特與他的同伴,賈修的同伴一個個被擊敗,再經過了十個月的修行之後,賈修與克里亞在宇宙進行了決戰。賈修靠著過去擊倒的許多魔物的力量擊倒了克里亞,之後與雪莉與布拉葛這對搭檔進行決戰,賈修最終贏得了爭奪戰,成為魔界之王。
外傳《友》
敘述賈修當上王者之後遇到的挑戰與麻煩。

參考文獻

  1. 雷句誠,forum.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