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麵包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麵包超人(另譯紅豆麵包超人) (配音員:日本戶田惠子;台灣→姜瑰瑾(卡通頻道)/鄭仁君錢欣郁汪世瑋[MOMO親子台]/賀世芳[打倒幽靈船(衛視電影台版本)]);香港→沈小蘭(亞視本港台)/黃鳳英(無綫兒童台,第1集至第104集)/伍秀霞(無綫兒童台,第105集起、翡翠台、J2) 英文名:Anpanman 日文名:アンパンマン 第一集出現的角色,由生命之星和紅豆麵包結合而成(主角)。 經常幫助肚子餓的小朋友(除了細菌人),會把臉分給他們吃,但同時失去力量。 臉上有任何損傷都會失去力量,要果醬爺爺換個新的臉。(常由牛奶妹妹為他換,用投擲的方式來換,舊的會被新的撞開,再轉很多個360度就換好臉,同時會說「元氣百倍,麵包超人。」)[1] 最大的敵人是細菌人 原本是果醬爺爺製作的紅豆麵包,因剛好生命之星墜落在麵包上而誕生。頭部是果醬叔叔製作的紅豆麵包,身體的構造不明。有紅通通臉頰的大圓餅臉及一顆正義的心,為了維護森林正義,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麵包頭」,雖然被吃了以後就沒力……。不能淋雨,頭一遇到水就會「泡湯」,頭一淋濕或弄髒還有缺一角就會沒力氣打壞人,只好束手就擒,不過只要果醬爺爺趕緊再烤一個新的麵包頭讓他換上,他又會恢復力氣,打倒壞人。每當有人肚子餓或需耍幫助,無論是什麼地方,麵包超人都會飛去幫助他,是所有人的英雄。每次細菌人製造騷動的時候,麵包超人都會用絕招麵包超人拳(又稱「豆沙重拳」)去懲罰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