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墓場鬼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墓場鬼太郎
圖片來自pixnet

墓場鬼太郎墓場鬼太郎)為日本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漫畫。

作品概要

此為水木茂於1959年~1964年期間於數間不同書房出版社上,以貸本漫畫方式發表的作品。
最初在1959年於「兔月書房刊」裡的妖怪漫畫雜誌「妖奇傳」(妖奇伝)裡發表初次作品「幽靈一家」(幽霊一家)。當時前幾篇反應不佳,就在要被腰斬時因收到一封讀者的鼓舞來信,而能讓兔月書房刊同意持續創作,但之後因兔月書房刊未能給水木茂應有的稿費,使水木茂於1960年憤而轉向「三洋社刊」刊登作品[1]
在水木茂在三洋社刊連載「鬼太郎夜話」系列時,之前的兔月書房刊仍請另一位漫畫家「竹內寬行」來持續發表「墓場鬼太郎」,使得鬼太郎在此期間有鬧雙胞版本的情況。
三洋社在水木茂要發表鬼太郎夜話第五篇故事「亀男の巻」時倒閉,使得「亀男の巻」成為墓場鬼太郎系列中沒正式向外發表的失傳作品。
之後水木茂與之前的兔月書房刊和解、而重回先前崗位發表作品,但不久於1964年兔月書房刊倒閉,而同年水木茂再轉向「佐藤プロ」、以及在「東考社」上發表鬼太郎貸本漫畫時期最後一個作品「ないしょの話」。
墓場鬼太郎的首次電視改編動畫於2008年發表。

參考文獻

  1. 墓場鬼太郎 1. 角川文庫. 2006: 377頁. ISBN 4-04-19291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