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護月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護月天
圖片來自kingstone

守護月天|まもって守護月天!,是桜野みねね[1] 所作之一部日本漫畫作品,1996年4月至2000年2月於《月刊少年GANGAN》上連載,單行本全11卷。漫畫續篇《守護月天!再逢》2002月3月至2005年3月於《月刊Comic BLADE》上連載,單行本全6卷。2015年10月,原作者櫻野鈴音發表了將再推出續篇《守護月天! 解封之章》的消息。本作品的電視動畫版本由東映動畫製作,在1998年於日本朝日電視台聯播網首播,另有OVA全8卷。

主要角色

精靈

月亮的精靈,隨着太助父親寄出的支天輪來到太助家。任務是保護主人,可以召喚星神幫手。由於她不認識現代世界,初時經常誤會一些日常事物會危害主人,結果好心做壞事。
太陽的精靈,隨着太助父親寄出的另一件寶物黑天筒來到太助家,後來變成教師進入太助的學校。任務是給主人幸福,可以使用「陽天心招來」,把無生命的物件變成生物。古時候她和小璘曾經當上了兩個對立的人的守護者,因各為其主而衝突,自此二人的關係便有了陰影。
  • 萬難地天紀柳(配音員:桑島法子(日本))
大地的精靈,任務是試練主人,從太助父親寄出的做壞的佛像附贈的贈品短天扇來到太助家,在《守護月天》漫畫及OVA登場。
  • 星神
小璘的隨從,當中包括離珠(配音員:川澄綾子(日本);雷碧文(台灣);王夢華(香港))、虎賁(配音員:山口勝平(日本);謝佼娟(台灣);龍德瓊(香港))、軒轅(配音員:南央美(日本))、瓠瓜等。
  • 南極壽星
最高級的星神,是唯一可以控制守護月天的星神。

人類

小璘、汝昴、紀柳的主人。
宮內神社的住持,愛上小璘。
與七梨那奈是國中時期的同學。
太助的同班同學,愛上小璘。
太助的同班同學,愛上汝昴。
太助的同班同學,初登場時是一個不良少女,經常缺課。
太助的一年級同學,愛上了太助。
太助的父親,絕大部份時間在外面生活。
太助的姊姊,絕大部份時間在外面生活。
與宮內出雲是國中時期的同學,熟知出雲的一切弱點。

故事簡介

守護月天!

一個叫七梨太助的中學二年級學生,收到了在中國旅行的父親寄來的寶物支天輪。太助看了支天輪片刻,一個女孩竟然從它走出來,她叫守護月天小璘,是月亮的精靈。自此小璘留在太助身邊保護他,但很多時卻越幫越忙。太助和小璘相處日久,開始愛上對方,可是小璘的上司南極壽星反對精靈跟人類談戀愛。

參考文獻

  1. 櫻野鈴音,tvbs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