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呆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呆毛

來自 花瓣 的圖片

名稱 呆毛

萌屬性別稱 ahoge

萌屬性類別 外貌類-髮型

典型角色 阿爾托莉雅

弱音白泉此方

藤和艾莉歐

小鳥游六花神綺

相關萌屬性 天然呆

蟑螂毛觸角O毛

呆毛日語アホ毛)指的是頭髮叢中翹起的一縷或幾縷頭髮,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不同人物的呆毛位置有所不同,有的在頭頂,也有在頭側或者額前。但其中還是以頭頂的呆毛居多。 [1]

簡介

ACG作品中的不少萌娘都具有呆毛以加強萌屬性點。(當然不限於美少女,男性角色有呆毛的也不在少數,比如阿拉垃圾君就有一根逆天的呆毛)

據說,長了這個樣子的「呆毛」的人會比較呆(亦有說法稱呆毛被拔掉會變笨變呆),所以就被稱作「呆毛」了。

呆毛一詞,源自日語「 アホ毛 」,曾有阿呆毛、笨毛、蠢毛、傻毛等多種中譯,但最終「呆毛」這一譯名被廣大宅們認可,並作為標準翻譯流傳下來。這一譯名既不顯得粗俗,也不顯得累贅,而且也容易給人呆呆的萌感覺。

「所有角色中唯一擁有呆毛的那個角色必然是主角」曾經是流行一時的說法,而實際上不少作品的確就是如此,可以說是ACG作品創作中的一種默認規則。

雖然呆毛是一種髮型,但卻又不僅僅只是一種髮型。呆毛很多時候是可以拔掉的,但也有拔不掉,或者拔了之後還能再長出來的情況……

逆天的呆毛

不少萌娘的呆毛除了具有賣萌作用外,還會具有反物理定律/遙控器/天線/教鞭/心情晴雨表/主角光環等多種功能, 最逆天的是蓋亞阿古茹的呆毛,可以發射光子冰刀和光子粉碎者,簡直嚇死愛因斯坦,其實原因很簡單,這是因為呆毛裡面有骨頭協助運動 。

比如吾王Saber就曾在幻想嘉年華中拔掉呆毛然後黑化

在身為觀眾的人看來,呆毛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賣着萌,是耀眼的存在;但對於身為當局者的大多數萌娘來說,往往都會完全無視自己or他人的反物理定律的呆毛。如果有萌娘自己用手整理自己的呆毛,通常就會被群眾無限吐槽(例如《聽鬼父爸爸的話》中的小鳥游空就曾整理過自己的呆毛)。

例外,一般來說,安藤麻幌冢本天滿西澤步白婭等角色的兩側小翹辮不屬於呆毛。

關於呆毛的拓撲學(毛球定理)

表面每個點一根毛的數學概念曲面,毛球至少一根呆毛,毛環可無呆毛。

先用南北極各一根呆毛的緯線、經線、螺旋等梳法,有兩極共兩根呆毛。

可以兩極向赤道一點靠攏,兩根呆毛合併為一根呆毛,無數大小不同的圓相切於一點等梳法。

或者弄一個穿透兩極的洞,變成毛環,可無呆毛。

←_←我知道你們沒看懂。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按照呆毛數量,簡單分作一根呆毛、兩根呆毛、N根呆毛三組……)

單根呆毛篇

單根呆毛注目度四天王有五個 還有借鑑的

心形呆毛

呆毛呈現心形的角色。

其他單根呆毛

兩根呆毛篇

特殊的兩根呆毛「蟑螂毛」另見條目蟑螂毛

N根呆毛篇

參考來源

  1. 呆毛,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