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良良木火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良良木火憐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阿良良木火憐

本名 阿良々木(あららぎ)

火憐(かれん)

別號 正義使者、大號妹妹

發色 黑髮

瞳色 灰瞳

身高 170→∞

生日 6月30日

聲優 喜多村英梨

萌點 妹妹兄控馬尾

呆毛運動少女怪力

無鐵炮笨蛋長身

抖M刷牙Play

所屬團體 私立栂之木第二中學3年級

親屬或相關人

阿良良木母阿良良木月火

阿良良木歷羽川翼神原駿河

阿良良木火憐(日語:阿良々木 火憐あららぎ かれん)是西尾維新創作的輕小說《物語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火憐是主人公阿良良木曆的年紀較大的 也就是大號的 妹妹。在本篇(化物語)中基本沒有出場(動畫版中是預告的主角)。偽物語(上)的主要角色之一。 [1]

簡介

火憐是物語系列男主人公阿良良木曆的兩個妹妹中的姐姐。與妹妹月火組成「栂之木二中的火炎姐妹」,並在其中擔當實戰,自稱「正義使者」。在升入高中後「火炎姐妹」解散。

《偽物語(上)》中因圍獵火蜂的怪異染病,隨後被哥哥阿良良木曆奪去初吻。

《偽物語(下)》中更有著名的刷牙Play

阿良良木一家的名字都和日曆有關。火憐的名字取的是「日曆」的英文「calendar」的片假名表記「カレンダー」的前半部分(カレン→火憐)。

外貌特徵

身高比哥哥曆還高,《續終物語》時身高將近一米八,平時穿着運動服。髮型一般是馬尾辮,但在《月火鳳凰》中曆發言時用鑰匙斷掉了,西尾老賊你個短髮控幹什麼啊啊啊啊! 。具有可愛又帥氣的外貌。

巨乳(?)。然而卻被垃圾君嘲諷為「還不到羽川的一半」(《火憐蜂》)。

性格

喜歡歐膩醬~~~!!

正義感強,是遇到事件一定要參與解決的類型。自稱「正義之友」(せいかた

外表很帥氣,扎馬尾。後來為了哥哥毅然剪去,總是穿運動服,運動細胞超群的格鬥家。

其實是肉體和精神上的超M,沒事就故意找碴為的是接受曆的處罰,動不動就向哥哥下跪磕頭。

頭腦簡單的笨蛋,思維非常直接,導致多次被哥哥哄騙。

受過正規的私立中學教育,但因為腦袋不好使經常做出驚人的發言,曾在偽物語副音軌中自曝不擅長加減乘除卻擅長微積分。

認為把「感冒」( 風邪 )的讀法轉換成音讀( ふうじゃ )後會變成很厲害的必殺技。阿良良木流拳法 最終奧義「風邪」!(偽物語第5話預告)

喜歡鍛煉,不知為何經常倒立,曆講是「帥氣的M」性格。

經歷

化物語

基本沒有出場,除了和月火一起叫垃圾君起床。

偽物語

  • 火憐蜂

和月火一起調查欺詐師貝木泥舟散播怪異詛咒的事件,前去與貝木交涉時被對方安放「蜂」怪異暈倒。隨後被歷接吻轉移怪異詛咒。

在怪異未完全失效的情況下勉強跑出家繼續解決貝木事件,被歷阻攔,與兄長爆發了一場毀天滅地的斗角,未果後被帶回。

  • 月火鳳凰

早上,向歷拜託將自己介紹給神原駿河,和歷上演刷牙play,被月火發現。

中午在路上剪去馬尾,讓歷坐在肩上前往神原家,途中偶遇影縫餘弦。

下午回家後被歷囑咐隱藏月火遭襲後毀壞的家門,不讓任何人進入。

憑物語

在和妹妹月火叫醒歷之後,要求歷在她晨跑(一個馬拉松的長度)回來前燒好洗澡水(她本人說是燒到可以燙傷人的溫度) 。晨跑回來後,將正要接吻的月火和歷踹飛(捉姦)。 這一段與《偽物語》中月火維護火憐與歷的倫理(捉姦)有相似之處。

續終物語

鏡像世界中原本身高一米八的火憐變成了矮個子的小隻妹妹。

業物語

從空手道道場畢業後,在師傅指導下邁上逢我旅程,儘管途中受到了附身在影子中的忍野忍的幫助,但依然靠自我的堅韌意志和強壯身體翻過三座山嶺到達逢我瀑布,獲得了「逢我」的意義。

結物語

成為直江津署生活安全課的巡警,在家中和歷招待了退學返鄉的月火和突然造訪的羽川。

人際關係

火炎姐妹

月火合稱「栂之木二中的火炎姐妹」,實戰角色。

為了正義不擇手段。

空手道二段,攻擊性的性格,不是一般的打架高手。

經常和月火一起行動關係很好。跟母親也很親的樣子。

早晨經常和月火一起叫曆起床。

有一個比自己矮、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友「瑞鳥君」。 瑞鳥即為吉祥之鳥,暗示着月火鳳凰,蠟燭澤君就是指蠟燭,蠟燭大多都是蜂蜜做的暗示着火憐蜂(也有說蠟燭澤的意思是火的憐憫)。加上瑞鳥君比火憐矮,蠟燭澤君比月火高,就是說月火的男朋友就是火憐,火憐的男朋友就是月火

參見西尾維新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阿良良木火憐,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