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速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速世界
圖片來自taiwanmobile

加速世界》是川原礫著作,HIMA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於2009年2月10日開始發行[1]。中文正體版由台灣角川發行,譯者為邱鍾仁;簡體版則是天聞角川代理發行,第1至10集沿用該譯本。

2011年宣布由日昇動畫動畫化[2],其後宣布推出廣播劇CD作為動畫的先驅。動畫於2012年4月6日播放至9月21日。2015年10月4日宣布製作新作:劇場版動畫《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作品概要

  • 原先是作者在網路上連載《刀劍神域最終章》遭遇瓶頸時為轉換心情而在小說投稿網站Arcadia上以「攻打引」為筆名寫的小品,當時的標題為《超絕加速Burst Linker》。後來投稿第15回電擊小說大獎而成為大賞得獎作品。得獎後因為標題不受歡迎而更名。文庫版的人物、世界觀設定等等皆與WEB版有相當大的差異。在第一集卷末有川上稔的短篇與角色介紹。
  • 電擊文庫MAGAZINE從2010年5月號開始連載合鴨ひろゆき作畫的漫畫版和あかりりゅりゅ羽作畫的搞笑四格漫畫《小加速世界》。月刊Comic電擊大王於2012年3月號開始連載笹倉綾人作畫的外傳漫畫《加速世界外傳 魔女的遊園》。
  • 目前本作已動畫、遊戲化。動畫是由日昇動畫公司第八製作組負責製作,遊戲則是由南夢宮萬代出品。
  • 作者川原礫2014年7月6日在Anime Expo2014的討論會中,被問到關於加速世界動畫二期製作的消息時表示,日昇第八製作組的排程因為LoveLive!劇場版的關係,目前仍沒有空檔。同行的電擊文庫編輯三木一馬則展現強烈的使命感,表示會再加油。[3]
  • 2015年10月4日在電擊文庫秋之祭典上發表了《加速世界》新作動畫製作決定「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インフィニット・バースト)」
  • 動畫第24集中出現《刀劍神域》的頭戴式裝置NervGear。

故事簡介

2046年,人人都使用名為「神經連結裝置」的終端連線設備,生活的大半時間都可以建構在網路世界的不遠未來。

因為身材肥胖而受到欺凌的學生有田春雪,過著一邊逃避現實,一邊躲在校內網路一角提升自己虛擬壁球遊戲的分數最高紀錄的日子。某天,美麗的學生會副會長黑雪公主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留下了一句謎一般的話語:


接受黑雪公主邀請的春雪,與黑雪公主進行有線式直接連線,下載了名為「Brain Burst」的遊戲應用程式。憑藉著Neuro-Linker的量子連線作用,能夠將思考速度提升到一千倍。成為「超頻連線者」的春雪,操縱著自己的對戰虛擬角色「Silver Crow」,與黑雪公主一起投入加速世界的戰鬥之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