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萬個冷笑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萬個冷笑話
圖片來自ettoday

十萬個冷笑話》是一部連載中的動漫,作者為寒舞[1] ,2010年6月28日起漫畫在有妖氣上連載。作者原構想為以後畫正式漫畫前作練習之用,至《葫蘆篇》曾停止連載,從《世界末日篇》開始重新連載,並人氣急升。動畫化於2012年7月11日開始在網絡視頻網站連載播放,每月一集,每集約5分鐘。

動漫為無厘頭搞笑風格,當中惡搞改編大量中國網民所熟悉的動漫及流行元素,劇情常在不同時空間穿插切換,人物則常常「自帶吐槽」。作者本人、其他漫畫作者或讀者都可能被畫入動漫中,甚至連對話框、繪畫格等外圍元素都可能被用來營造搞笑效果。

電影

十萬個冷笑話 (電影)電影版於2015年1月1日上映。

2019年5月21日,《十萬個冷笑話2》在法國坎城舉辦了定檔發布會,於2017年8月18日上映。

獲得獎項

  • 2012首屆中國(成都)微電影節 - 最佳動漫配音獎。
  • 第六屆土豆映像節 - 最佳網絡劇獎。

漫畫章節

女媧造人篇

女媧

大神,創造出起源男和起源女的人。原人物出自中國神話。

伏羲

大神。原人物出自中國神話,三皇中的伏羲氏。

封神榜篇

李靖
哪吒之父,被設定為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後因出場間隔太長練得可指定由誰空手接白刃。原人物出自《西遊記》、《封神演義》在電影版中又延伸出了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第二式,第二式能讓面前所有敵人同時空手接白刃,另外,其若對抗雙手無法合十的對手,則能不被空手接白刃,直接一擊斃殺。
哪吒
李靖之子,其母懷孕三年六個月所生,出生時已是成年形態,擁有一次重新設定形態的機會。重新設定形態之後擁有可愛蘿莉的臉型與肌肉男的身體,力大無比,喜歡賣萌。前世為太乙真人弟子靈珠子。重生復活後被太乙真人改造成了女性,但哪吒的靈魂和力量依然是個男人。更因為被師父改造成為蓮花化身,而有了新能力—藕斷絲連。原人物出自《哪吒傳奇》。
王二
李靖家僕。在動畫中被太乙真人發現其唱功,被簽成他旗下藝人。
夫人
李靖夫人,哪吒之母。
太乙真人
哪吒及其前世的師傅,不擅長取名,原為哪吒取名「李狗蛋」被李靖無視。為了在神壇上取得一職將弟子靈珠子投入陳塘李靖家中以便日後助姜子牙謀反立功。隨身帶著名片,曾派發給李靖卻因字體不端被誤認為「太2真人」。另有收藏中國象棋等非商朝所有的物品。在動畫中的李靖家發現王二的唱功,將其簽為其下藝人。現門下除哪吒外另有弟子靈瓏子。該集中使用周杰倫的口頭禪"哎喲,不錯"與不能說的秘密中彈鋼琴穿越時空的梗。並趁機宣傳周杰倫新電影《天台》。人物出自《哪吒傳奇》。
靈珠子
太乙真人門下大弟子,後被投入陳塘關李靖家投胎轉世,現世為哪吒。
靈瓏子
太乙真人門下二弟子,相貌奇特。
SUPER BLADE
本名不詳。拜太乙真人為師,被賜名SUPER BLADE(簡稱SB,中文為超賤)。本為三弟子,但因受不了太乙真人的行為第二天便以跟不上教學進度離開了。
海龍王
原名敖光,李靖學姐。性格自戀,自言是角色中胸部最雄偉的。因龍太子被哪吒所害前往陳塘關與李靖對質。
龍太子
原名敖丙。誤將在沙灘上曬太陽的哪吒為女孩,原想調戲哪吒卻慘遭他的力大無窮殺害(致命的心肺甦醒術),後被哪吒強行組裝變為獒犬(敖和丙重組後變為獒)。原人物出自《哪吒傳奇》。
龜丞相
被龍太子一起發現在沙灘上的哪吒,哪吒殺害龍太子後被嚇得脖子無法伸長。
河蟹
與龍王一同前往李靖家的生物之一。因李靖家的態度敷衍而對哪吒發動攻擊,被李靖百分百空手接白刃所制止,再被哪吒誤認為其害怕的蜘蛛而一掌打上天後消失。後被證實降落在光之國中。
姜子牙
雷震子

西遊篇

悟空(猴10000)

花果山之王,持有如意棒。

菩提
混世魔王

福祿篇

葫蘆小金剛
十萬個冷笑話的總主角。因蛇精錯過練丹時間而成。帥氣且能力超群,擁有各葫蘆娃的能力,並可將六娃分離出來戰鬥。現與蛇精結婚,育有一子小剛剛。經常穿越各篇章拯救世界,「起源篇」、「光之國篇」、「世界末日篇」均有出場。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蛇精
自稱女王大人。對帥氣的臉蛋毫無抵抗力,當興奮的時候後就會自己吐自己槽,碰到沒法理解的事情時就會莫名感動落淚。原想將葫蘆娃練成長生不老藥,後因錯過了練丹時間令葫蘆娃合體成為葫蘆小金剛。現與葫蘆小金剛結婚了並生了一兒子。體型人身蛇尾的她也可以將蛇尾變化成雙腳。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老漢
葫蘆娃們的養育人,被稱呼為爺爺。是風流倜儻的美老漢。蛇精貪戀其美色將其擄走,後被眾人遺忘。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大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大,只有頭部能夠變大,喜歡說日語,宅男。頭上的葫蘆殼還沒卸下,後因自身頭部變大失去平衡扭斷頸椎而被擊敗。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二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二,擁有千里眼,透視眼,還能發電。透視時看見蛇精裸體因過於興奮流鼻血而亡。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三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三,力大無窮,身體堅不可摧。後被一擊擊中痔瘡而亡。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四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四,火娃,能噴火。因與五娃發生爭執,互斗而亡。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五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五,水娃,能噴水。因與四娃發生爭執,互斗而亡。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六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六,能隱身,為被動技,無法發出聲音(第三季終於可以發出聲音)。因跑得過快撞上蛇精山洞大門而亡。存在感極低且對自身被動技感到自卑。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七娃
福祿兄弟中的老七,道具娃,能將頭上的葫蘆當作武器拋出(容易接住)。與其他兄弟畫風不同,屬於港漫風格。取下葫蘆時發生大出血而亡。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蛤蟆精
蛇精的手下,身體呈藍色,脖子上戴著附鈴鐺的紅色項圈,常將蛇精稱為大王。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綠蛤蟆精
蛇精的手下,身體呈綠色,圍著紅色領巾。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蠍子精
番外篇中登場(動畫為葫蘆篇結尾)。設定為一個遲到的壞人,無法趕在正篇登場的悲慘角色。原人物出自《葫蘆娃》。
小剛剛
小金剛和蛇精的孩子,初登場為起源篇(女媧篇)。

一代宗師篇

黃飛鴻
與霍元甲為一對好基友,以拖油瓶著稱。喜歡為難動畫導演。
霍元甲
與黃飛鴻為一對好基友,以拖油瓶著稱。喜歡為難動畫導演。
李大爺
總是在最後出現,每次說話必然是事實真相,被網民戲稱「真相帝」。

偵探篇

靠北
映射柯南,本為一名聞名全國的偵探,在一次偵察過程中被黑衣人灌下藥水,身體縮小和小孩無異,但臉部保持中年大叔的外貌。現被阿麗博士所收留。原人物惡搞自《名偵探柯南》。
阿麗博士
映射阿笠博士,靠北的好友,在他縮小後收留他。
少年偵探團
柯嗶與同班同學組成的團體,共四人,但沒有一個正常人。

匹諾曹篇

匹諾曹
說謊話鼻子變長,說實話鼻子變短。原因鼻子的特性被人嘲笑而發誓毀滅地球,後遇上白雪公主後打消念頭。原人物出自《木偶奇遇記
獵人
被皇后派去殺死白雪公主的獵人,被從天而降的匹諾曹壓死。原人物出自《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但形象與羅賓漢相似。
白雪公主
天生性格善良,被匹諾曹的鼻子所吸引。原人物出自《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

參考文獻

  1. 寒舞,moe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