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不在的星期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不在的星期天
圖片來自kobo.com

神不在的星期天|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Sunday Without God入江君人[1] 著作,茨乃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簡稱「神不在」|神ない、「神日」,作品榮獲第二十一回「Fantasia大賞」的大賞。日文版第一卷由富士見書房於2010年1月25日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譯者邱鍾仁;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採用台譯。漫畫版在《月刊Dragon Age》連載,單行本由富士見書房於2011年6月9日出版發行。廣播劇CD於2010年12月29日由Marine Entertainment|マ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發行。於2013年宣佈動畫化。

登場人物

※電視動畫與廣播劇CD聲優皆相同(「哈娜」以外)。

主要角色

艾·亞斯汀|アイ・アスティン||聲:豐崎愛生
本作主角,死者之谷出身的守墓人與人類的混血兒。12歲,15年前開始人不再出生,卻出生於這15年間,自幼喪母,由耀基照顧長大。有着一雙綠色的眼睛,經常載著草帽和象徵著守墓人的鏟子。雖是守墓人,卻沒有偵察死人的能力。
在「食人玩具」毀滅村莊之後,出發旅行尋找拯救世界的方法。很喜歡睡,經常夢到食物。想法很孩子氣。
後來自己察覺其實村莊裡的人全部都是死者,但村裡的人卻裝作生者一直欺騙著她,耀基和安娜也對此感到很愧疚。也因此艾會認為奇茲納·亞斯汀和疤面特別美麗,是因為自己第一次看到活人(不包括自己的母親的話)。
從尤力的照片和母親說過的話得知奇茲納是自己的父親,決定要拯救他。
最後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父親。下定決心要成為真正的守墓人。
視齊利科和巫拉為自己最初的朋友,非常關心他們。
因為從小被身邊的人欺騙著,看到與自己有相似處境的巫拉無法放下心,選擇告訴她一切真相。
巫拉對艾說過「妳是自由的人,討厭籠子,是在天空自由飛翔的鳥兒,但我不是」。
離開封印都市後,拯救世界的夢想產生動搖。
漢普尼・韓伯特(食人玩具)/奇茲納·亞斯汀|ハンプニー・ハンバート(人食い玩具)/キズナ・アスティン||聲:浪川大輔
擁有紅寶石般的眼睛與驚人美貌的銀髮少年,專門狩獵還沒入土安息的死者,因而來到了死者之谷。
本來(15年前)患有白化症,沒法在陽光下直接活動。自15年前事件後不老不死,因為許下「希望這一天永遠持續下去」的願望,每一次死後也會自動回復正常狀態,所以有在每次累倒和受傷時也自殺的習慣。夢想是能像個正常人般幸福的死去。如果在情緒極度激動的情況下死去則會忘記死前發生的事。
本名到死前才揭曉。是艾的親生父親。深愛著哈娜,也就是艾的母親。但初時並沒有認出艾是他的女兒。
在和艾相認後因夢想已經實現而死去。變為死者復活後陪艾玩耍,盡到了父親的責任,最後被艾所埋葬。死時還帶著了無遺憾的笑容。
艾曾對尤力說過「那個人(指奇茲納)雖然有時很過分,但意外地怕寂寞,也很彆扭。」。
雖然很暴力,卻不會毫無理由的殺人,也不喜歡把無關聯的人牽扯進來。曾為了救艾把她踢下水。

故事大綱

星期一,神創造了世界。在連虛無概念都不存在的地方創造出有與無。

星期二,神劃分條理與混沌。定義出自由與不自由,決定了根本的大方向。

星期三,神調整細微的數值。繁瑣的作業帶來了美妙的多樣性。

星期四,神允許時間流動。數值爆炸性增長,創造出了原初的乳水。

星期五,神看盡世上每一個角落。過了數以億計的時光,世界開拓得十分理想。神愛上了這個世界。

星期六,神休息。上百億的空間與光一同過去了。

接著,星期天,神捨棄了世界。

十五年前,神突然出現在人們面前說道:「黃泉已經客滿,這個世界也很快就會走到盡頭了。唉,搞砸了。」

神只留下這句話便消失無蹤。當時人類正大肆歌詠春天般的世界,自然是嚇得直發抖。

他們這種種族還活不到一億年,第一次見到神,但神跟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要跟他們道別。

從這一天起,人類不再死去。

即使心臟停止跳動、肉已潰爛,死人仍然繼續活動。

從這一天起,人類不再出生。

仿佛造人的工廠就此停工,再也不製造新的人類。

人類在神離開後的世界嘶吼,上億的人們嘶吼著,直至口吐鮮血、瀕臨死亡為止。

活人轉眼間迅速變少,整個世界充斥著死人。

後來守墓人出現了。

守墓人是神送給人類的最後一個奇跡。

守墓人不會變老,也不知疲勞為何物。

神賦予他們人類所能想像最完美的身體,讓他們建造墳墓,埋葬四處游蕩的死人,避免打擾活人的安穩。

到了這時,人們才總算得以放心入睡。

「所以讓死人能夠安眠,就是守墓人的工作。」

這一天,「守墓人」艾遇見了她的命運。

在她面前出現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眼睛與驚人美貌,自稱食人玩具的銀髮少年——

守護世界末日的少女與不斷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等待小小的奇蹟發生。

參考文獻

  1. 入江君人,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