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齋藤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齋藤一

  斋藤一,御家人山口裕助之次男,担任过警察,军人,剑道教练等职业。文久三年,近藤勇等人应募入京后,斋藤找到并加入了浪士组,并跟近藤勇、土方岁三、冲田总司等人一同在京都成立壬生浪士组。新选组成立后,斋藤一担任副长助勤。 在1865年新选组队士再编成时担任三番队队长。

人物生平

  斋藤一(さいとう はじめ,saito hajime)
  天保十五年一月一日——大正四年(1844.2.18-1915.9.28)
  天保十五年生,御家人山口裕助之次男。父亲本是明石藩中的一名足轻,后来买了御家人的称号。
  在江户斋藤有时出入近藤勇的道场这样的史料现存。在1865年新选组队士再编成时担任三番队队长。
  在最初的新选组的重大活动里,几乎看不到斋藤一的名字,根本算不上是近藤的亲信。真正让斋藤名声大盛的还是“池田屋事件”。此后他才开始显山露水——卧底、暗杀等秘密行动几乎全有他参加。
  新选组降伏后他改名为藤田五郎为政府效力,同样屡建奇功。明治二十四年(1891年)以警部身份退休,与妻子一起在东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里任工友。大正四年(1915年)因饮酒过量导致胃溃疡,于9月28日去世,享年7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