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灼眼的夏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灼眼的夏娜
圖片來自kingstone

灼眼的夏娜》(灼眼のシャナ)是日本作家高橋彌七郎[1] 撰寫的系列輕小說伊東雜音繪製插畫。作者曾自言以娛樂動作小說為該作定位而進行創作。系列共有正傳22卷及短篇集第0卷、S~SIII三卷,共計26卷。截至2013年,日本當地小說銷售量達到860萬冊。

由原作改編的電視動畫第一季於2005年10月推出,共24話;以原作輕小說第一卷為題材的劇場版則於2007年4月21日在日本上映;第二季電視動畫於2007年10月4日在日本MBS開始播放;2009年10月23日起陸續推出四卷OVA,名為《灼眼的夏娜S》;最終季電視動畫則於2011年10月7日在日本TOKYO MX開始播放。台灣於2009年7月10日在Animax Asia播映第二季。香港於Animax Asia在2007年播放第一季,2009年8月5日播放第二季。

先後兩次被改編為漫畫版,此外尚有4本畫集、廣播劇CDPS2NDS遊戲軟體等發行。

設定

用語

紅世|紅世(ぐぜ)
「紅世之徒」自稱來自於「雜沓中的伽藍」,詩人取名為「紅世」,意思是「鮮紅的世界」。是現世「無法到達的鄰邊」般存在的異世界。在遙遠的過去,人們只從「紅世之徒」那裏聽說過的「紅世」的情景。
紅世之徒|紅世の徒(ぐぜのともがら)
在「紅世」居住的人們的總稱,簡稱「徒」。和「紅世」一樣是人們爲之所取的名稱。在得知現世的存在後,部分「紅世之徒」會從「紅世」來到現世,大部份的徒是為了自己的欲望而在這個世界恣意妄為,但也有無害的徒存在。因在現世生存及使用力量皆須藉由現世的基本力量「存在之力」來維持,會吞噬與「紅世之徒」能量最相近的人類的存在之力,將人化成魂火而吞噬,若讓「紅世之徒」任意吃食存在之力的話,將會讓這個世界陷入荒涼。
紅世魔王|紅世の王(ぐぜのおう)
「紅世之徒」中有著極大的力量的就是「紅世魔王」,簡稱「魔王」,由於是異世界的龐大存在,想要在世上持續顯現就需要大量「存在之力」。
燐子|燐子(りんね)
「紅世之徒」利用這個世上「存在之力」而創造的的僕人,形態和機能隨主人的興趣改變而改變。能夠聚集「存在之力」,但自身能源不足,不能隨意使用,離開了主人的力量供給就無法維持形態,將會失去力量而死亡。較精緻的「燐子」可以使用寶具以及進行複雜的工作,例如「獵人」法利亞格尼的燐子「瑪麗安」和「探耽求究」丹塔利歐的燐子「甘達鐵·多米諾」。
火霧戰士|フレイムヘイズ|Flame haze
與擾亂世界平衡的「紅世之徒」戰鬥的異能者的總稱。爲了防止「世界歪曲」的擴大,決意與紅世魔王一起戰鬥而與之訂定契約,將本身的過去、現在、未來的存在都獻給魔王,做為容器做為魔王現世代理人的人類。當火霧戰士與紅世魔王訂下契約後,其肉體會停止成長,變成不老不死。用寄宿在體內的從「魔王」那得到的異能來戰鬥。火霧戰士大多都是在人類時被「紅世之徒」奪走重要事物,爲了復仇而戰的人,亦有單純為使命而成為火霧戰士的人。在對於達成追獵徒維持平衡的手段上各人解釋不同,因此火霧戰士彼此間亦會產生衝突而打鬥,但基本上不會消滅對方。火霧戰士更可將自己的存在傳給未消失的火炬。
神器
火霧戰士與「紅世魔王」訂契約後用於表達王的意識用的通訊工具。外型多爲首飾衣物之類的。夏娜擁有的項鏈「克庫特斯(コキュートス,Kekutesi)」(閃著火星的項墜),瑪瓊琳的「格利摩爾(lグリモア,Grimoire)」(書)就是這東西。另外,只要火霧戰士或「紅世魔王」一方有意的話,神器可立即傳送到火霧戰士身上。

故事簡介

平凡的高中生坂井悠二,在回家的商店街上與忽然出現的少女被捲入非日常的世界。這位少女,「炎髮灼眼的討伐者」夏娜──討伐干擾世界秩序的紅世之徒的火霧戰士的一員,告知了悠二他已經是已死的存在。為了保護身為特殊火炬「密斯提斯」的悠二,夏娜與欲針對他的紅世之徒展開戰鬥。

原以為坂井悠二,會是一個怕死的火炬「密斯提斯」,卻沒想到悠二很關心他人,在校園被紅世之徒的獵人法利亞格尼襲擊時,夏娜使用了悠二身上的存在之力,因而發現了藏在悠二身上的寶具『零時迷子』。

往後的日子將會有許許多多的紅世魔王跟使徒一一來襲,夏娜的個人觀跟感情也因為悠二而受到了影響。

參考文獻

  1. 高橋彌七郎,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