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雛子的筆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雛子的筆記(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雛子的筆記》又名:雛子的筆記,外文名:ひなこのーと,導演:高橋丈夫,喜多幡徹,編劇:浦畑達彥,主要配音:市道真央,富田美優,小倉唯,東城日沙子,高野麻里佳,吉田有里。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電視動畫《雛子的筆記》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三月原作的同名漫畫,動畫由Passione負責製作。櫻木雛子(市道真央 配音)是一個個性十分內向和害羞的女孩,然而,她的心中卻懷揣着成為一名戲劇演員的夢想。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雛子決定推自己一把,離開了熟悉的故鄉,前往首都,她希望在那裡能夠結識到新的朋友,磨練自己與他人交往的能力。

雛子住進了名為四季莊的宿舍里,讓雛子沒有想到的是,這裡竟然是一家舊書店。在四季莊,雛子認識了很多朋友——個性開朗樂觀喜歡吃書的奇怪少女夏川久依奈(富田美憂 配音)、平日裡沉默寡言但一旦站在舞台之上就能夠口若懸河的荻野千秋(東城日沙子 配音)、外表嬌小可愛卻一直十分努力的生活着的柊真雪(小倉唯 配音)。

分集劇情

第1話 特技是稻草人

櫻木雛子是個會在眾人面前像個稻草人一樣僵硬的女孩子。因為十分討動物喜歡,她在鄉下真的作為稻草人勞動,但為了改變因為最笨而不擅長與人說話的自己,決定到有着憧憬的演劇部藤宮高校入學。從鄉下出來,來到了住宿地點四季莊的雛子遇到了雖然稍微有點奇怪,但非常可愛的住客們。當向同級生久依奈和大一級的前輩真雪傳達,為了進入演劇部才來到東京的時候,她們的回應卻是演劇部在去年已經廢部了……。

第2話 由此開始

四季莊的房東千秋,對雛子說試着成立劇團吧。煩惱着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時,被千秋問起為什麼想演戲的雛子,開始說起了想進入演劇部的契機。問了理由的千秋,說道因為藤宮高中的演劇部沒有活動再開的眉目,果然還是要試着做一下。在討論做怎樣的演劇時,久依奈提議活用雛子受動物喜歡的體質,與真的動物演戲,但……。

第3話 朋友的誤會

以在有名的小劇場鈴蘭公演為目標,劇團四季的活動開始了。然後學校生活終於也開始了,雛子挑戰在班上的自我介紹,然而忍不住緊張起來,像往常的稻草人一樣僵硬。來到消沉的雛子的身邊的千秋把演劇部同好會寫的募集部員的傳單拿了過來。雖然雛子欣喜於即便在學校也能演戲,但是在那裡卻被同班同學中島由愛叫住了。雛子對於由愛問起與千秋的關係的問題感到膽怯……

視頻

雛子的筆記 相關視頻

雛子的筆記:小雛的歌聲真好聽,所有人聽完都為她鼓掌
雛子的筆記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