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刺槐豆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刺槐豆膠。原圖鏈接

刺槐豆膠是一種來自角豆樹種子的天然食品添加劑,在食品工業中作為雪糕酸奶奶油起司等一系列產品的成分,因為它是一種有價值的穩定劑和增稠劑,略帶巧克力味又甜甜的味道,很容易被添加到食品中。

簡介

刺槐豆膠是從刺槐—角豆樹的豆莢種子內的胚乳中提取,這種樹是常青豆科植物產地為敘利亞和小亞細亞,後來在地中海盆地也被廣泛種植。用途作為增稠劑。刺槐豆膠可以單獨應用,也經常與鹿角菜膠和其他和膠體結合用於:乳製品凝膠、水凝性果凍甜點、霜淇淋烘培製品等。[1]

刺槐豆

刺槐豆是渾濁的顏色,從淡白色到淡黃色不等。如果在商店購買刺槐豆膠,可以找到粉末狀的添加劑,顏色是透明的。這種透明效果很好,把粉末加入食物,不會改變菜的顏色。可以單獨用於自製雪糕和其他食物中,但通常與其他增稠劑混合使用。食品技術專家將刺槐樹膠與黃原膠卡拉膠結合在一起形成凝膠,並賦予食物某些所需的品質,如彈性、質地或減少冷凍食品結晶的能力。[2][3]

特性

刺槐豆膠原產於地中海,世界上近四分之三的刺槐豆膠產自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義大利。營養成分表:熱量:3KCL、脂肪:0 g、:0毫克、碳水化合物:1毫克、纖維:1克、:0g、蛋白質:0g。刺槐豆膠的優良特性也會在化妝品美容乳液礦產品、油、殺蟲劑和其他需要增稠劑的產品中發現。刺槐豆膠的固化特性,從降低膽固醇水平到改善血糖水平不等對健康的益處。

內含成分

  • 1.碳水化合物:一份1克的刺槐豆膠所含的碳水化合物,還不到每日推薦攝入量的1%,但通常也存在於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中,如餡餅餡料和調味品。飲食中若要含碳水化合物,可食用適量食用含有刺槐豆膠的食物和其他未經加工的食物,如紅薯燕麥香蕉漿果
  • 2.脂肪:刺槐豆膠含有微量脂肪。使用這種添加劑的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脂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建議,閱讀標籤對於確保每天攝入的總熱量中不超過5%到6%的飽和脂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
  • 3.蛋白質:刺槐豆膠不能提供足夠的蛋白質。
  • 4.微量營養素:每份僅含有少量的和纖維。

對健康有好處

日常生活中食用刺槐豆膠的機率很高。雖然含量很少,但研究表明,大劑量的膠對健康有顯著益處,包括:

  • 1.幫助降低膽固醇

根據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刺槐豆膠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在這項研究中,17名成年人和11名兒童,其中18名膽固醇水平高,10名膽固醇水平正常,每天餵食不含刺槐豆膠的產品和含有8 - 30克刺槐豆膠的食品。這是為了評估對他們血脂水平的影響。 食用刺槐豆膠的那組人的整體膽固醇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都有所下降。另外,他們沒有報告任何副作用。這個結果在成人和兒童中都有發現。研究人員指出,刺槐豆膠是一種有效、安全的控制膽固醇水平的方法。

刺槐豆膠含有果膠,這種化合物能使膠形成凝膠。研究表明果膠有助於治療腹瀉。

在一項涉及實驗鼠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連續兩到六週給動物餵食含有15%瓜爾膠角豆膠食物。他們研究了對體重葡萄糖胰島素和膽固醇水平的影響。結果顯示葡萄糖和膽固醇水平都下降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