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容( cosmetic ),指為了追求「美」而對於身體所進行的物理性之修繕巧飾之行為,通常指容貌上的。 美容有三個定義:

其一是專指對容貌(面貌)的美化工作。

其二泛指所有令容貌及身體更美的行為。

其三被泛用到交通、建築、市政等等方面。如汽車美容

歷史

我們現在每天出門前必做的事情——洗,是文字記載的最早的美容行為。以中國為例,亦有不少文獻透露出古人對審美的價值觀與追求方式,如《論語》云:「素以為絢兮」[1],素者,白也;然而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天生麗質地擁有白皙膚色,於是人們開始用米製作成一種可以增白的粉敷面,在夏商時期,經過進一步改良,敷面的材料換成了鉛,原來含有重金屬的化妝品古亦有之。此外,宋玉在《登徒子好色賦》中描繪鄰家女:「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提出了白裡透紅的和諧美的標準。白色、紅色完美結合的描述還有《漢孝惠皇后外傳》:「不傅脂粉而顏色如朝霞映雪」,紅色的朝霞映照在白雪上,單是意境,足以美得令人心醉。於是,胭脂就這樣大搖大擺地登上了歷史舞台,到春秋戰國時期又出現面脂、唇脂、髮蠟。

除了外部的美容行為,文史資料表明,西周時對損美性皮膚病就有了內治法,戰國時《山海經》記載了一些美容的藥物可以治療痤瘡、狐臭、疣等。

面部護理流程

第一步:檢測皮膚屬性

在進行面部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了解顧客的皮膚性質,一般肌膚分為油性、乾性、敏感性、混合性和中性等。當了解到顧客的肌膚狀態時,才能更有針對性的進行選擇護理產品,從而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因此首先可以採用皮膚專用試紙進行測試,為顧客量身定做面部護理的方案。

第二步:面部清潔

給顧客肌膚進行定位之後,針對其肌膚的情況選擇合適的美容產品,先用洗面奶給顧客進行面部清潔,用海綿撲在面部進行打圈,直至洗面奶出現泡沫,最後用清水洗淨。

用洗面奶清洗面部只能洗去面部的灰塵,想要清潔皮膚日積月累的廢棄物就得採取去角質的方式深層清潔肌膚。

那麼如何去角質呢,首次需要在面部塗抹角質膏,然後用專業的去角質儀器從額頭部位開始依次往下進行清潔,這樣做可以祛除皮脂的堆積,預防痘痘、斑點的產生,同時也能讓護膚品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

第三步:補充水分

在家自己潔面和塗抹保養品與在美容院還是有一定區別的。美容師的專業手法能讓皮膚徹底的清潔和充分補水,效果遠遠比自己做的要好得多。不僅單單需要有專業手法,同時還要通過專業的美容儀器進行皮膚激活,讓皮膚更好的吸收美容產品,改善暗沉缺,達到潤澤光感的狀態。

第五步:按摩面部

肌膚補充完水分之後,需要進行面部按摩提拉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能夠起到良好的防止衰老的作用,同時也可以促進美容產品得到更好的吸收效果。

第六步:鎖定水分

做完所有的護膚工作之後,需要在客戶面部進行二次補水。先將噴霧噴於面部打開毛孔,再將護膚品塗抹於面部,使其吸收,最後基本的面部護理步驟就完成了[2]

視頻

美容 相關視頻

60年代的美容行業
2分鐘快速瘦臉法,大餅臉、雙下巴統統不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