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于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于毅
艺人或艺术家
昵称 二哥、毅毅、荣大哥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籍贯 青岛
出生 1978年08月21日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
语言 普通话英语韩语
教育程度 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
出道日期 2002年
出道作品壮志雄心
代表作品打狗棍
勇敢的心
经纪公司 完美世界影视

于毅(1978年8月21日),中国演员,其代表作为《男才女貌》中饰演的赵磊,凭此角色于毅开始被观众所熟悉。

生平

曾任9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中方主持人、静安区1999年澳门回归文艺晚会主持,同期还担任上海教育台《电脑与通信》栏目主持人以及《文艺部作》主持人等。2001年,于毅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毕业。至今,他还活跃在演艺圈。

于毅饰演的角色包括《男才女貌》的绝世好男人赵磊,《开天辟地》的风流倜傥的汪精卫(卫大哥),《王的女人》中无奈的秦二世赢胡亥,《生死钟声》的军统特务总长瞿言白,《心术》中满腹才华却被现实挫折的谷超华,《笑红颜》的败家子大少爷苏明利等。

于毅也是热爱音乐剧及话剧之人,他曾经与张学友等合作演出《雪狼湖》,并获得「佐临奖最佳男配角」。2008年,于毅不打算活跃于音乐剧及话剧,所以他仅在电视剧演出。2010年,于毅再次登上话剧舞台,领衔主演《混蛋攻略》,使喜爱于毅的观众再度领略了他在舞台上的风采。

凭《打狗棍》获2013国剧盛典观众喜爱的角色人物(男)奖。

影视作品

电视剧

电影



话剧/音乐剧

视频

于毅在《跨界歌王》最好听的神曲


于毅致敬张国荣《霸王别姬》,现场飙戏曲


于毅《当爱已成往事》唱出自己风格,一开口就已人戏不分,惊艳了

外部

于毅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