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傷城之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傷城之戀

傷城之戀是由蔣家駿導演,秦嵐 霍建華 於毅 錢泳辰 邊瀟瀟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傷城之戀
  • 類 型 劇情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 蔣家駿
  • 主 演 秦嵐 霍建華 於毅 錢泳辰 邊瀟瀟
  • 首映 2008年

主要演員

秦嵐

1979年7月17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畢業於瀋陽工業大學會計學系,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 2001年,秦嵐因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大唐情史》正式進入演藝圈。

1999年考大學時,她按照母親的要求報考了會計專業;半年後,秦嵐和同學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一條信息——全國「首藝杯」推新人大賽,並報名參加,她朗誦了一個繞口令《八百標兵奔北坡》,還表演了廣告模特步。從初賽到總決賽,她最終奪得了大賽模特組全國十佳金獎。之後,秦嵐背井離鄉來到北京,成為「北漂」一族。

2002年,因在古裝愛情劇《還珠格格3》中飾演陳知畫而嶄露頭角;2003年,出演古裝武俠劇《風雲2》。2004年,主演古裝愛情劇《護花奇緣》。2006年,出演古裝勵志劇《繡娘蘭馨》。2007年,因在青春愛情劇《又見一簾幽夢》中飾演汪綠萍而獲得更多關注。2009年,出演劇情片《南京!南京!》。

2011年,憑藉家庭倫理片《母語》榮獲第三屆英國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最具潛力女演員獎"。2012年,憑藉古裝傳奇片《王的盛宴》提名第七屆亞洲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同年,在古裝傳奇劇《楚漢傳奇》中飾演呂雉。

2013年,秦嵐推出首張個人EP《一肩之隔》。2014年,出演古裝武俠劇《神鵰俠侶》。2015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咱們相愛吧》。2017年,在清宮劇《延禧攻略》中飾演富察·容音。2019年5月,主演都市女性職場劇《怪你過分美麗》。9月,主演歷史題材片《決勝時刻》。10月,主演民國家庭倫理劇《傳家》。 [1]

劇情介紹

雨晴和顏飛不期而遇,在顏飛的追求下,雨晴決定接受他的感情,但顏飛突遭家破人亡的打擊,不辭而別。雨晴對顏飛十分失望。一年後雨晴遇到了落魄的顏飛,但此時她已與自己的上司楊簡訂婚,為了讓罹患絕症的母親安心,雨晴急忙籌備婚禮卻撞到楊簡對感情的不忠。雨晴憤然離開楊簡以工作忘記感情的傷痛,並最終在顏飛的幫助下重新振作了起來。二年後,她和顏飛攜手走進結婚禮堂。正當他們沉浸在甜蜜的婚姻生活中,雨晴卻突然被查出患了腦腫瘤並且已經懷了孩子。雨晴為了生下孩子堅決拒絕化療,顏飛傾家蕩產為她尋找特效藥。最終雨晴生下了孩子,在顏飛為她燃放的漫天煙花中倒在了顏飛的懷裡。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