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毅
藝人或藝術家
暱稱 二哥、毅毅、榮大哥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青島
出生 1978年08月21日
中國山東省青島市
語言 普通話英語韓語
教育程度 上海戲劇學院電視藝術系
出道日期 2002年
出道作品壯志雄心
代表作品打狗棍
勇敢的心
經紀公司 完美世界影視

于毅(1978年8月21日),中國演員,其代表作為《男才女貌》中飾演的趙磊,憑此角色于毅開始被觀眾所熟悉。

生平

曾任9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開幕式的中方主持人、靜安區1999年澳門回歸文藝晚會主持,同期還擔任上海教育台《電腦與通信》欄目主持人以及《文藝部作》主持人等。2001年,于毅於上海戲劇學院電視藝術系畢業。至今,他還活躍在演藝圈。

于毅飾演的角色包括《男才女貌》的絕世好男人趙磊,《開天闢地》的風流倜儻的汪精衛(衛大哥),《王的女人》中無奈的秦二世贏胡亥,《生死鐘聲》的軍統特務總長瞿言白,《心術》中滿腹才華卻被現實挫折的谷超華,《笑紅顏》的敗家子大少爺蘇明利等。

于毅也是熱愛音樂劇及話劇之人,他曾經與張學友等合作演出《雪狼湖》,並獲得「佐臨獎最佳男配角」。2008年,于毅不打算活躍於音樂劇及話劇,所以他僅在電視劇演出。2010年,于毅再次登上話劇舞台,領銜主演《混蛋攻略》,使喜愛于毅的觀眾再度領略了他在舞台上的風采。

憑《打狗棍》獲2013國劇盛典觀眾喜愛的角色人物(男)獎。

影視作品

電視劇

電影



話劇/音樂劇

視頻

於毅在《跨界歌王》最好聽的神曲


於毅致敬張國榮《霸王別姬》,現場飆戲曲


於毅《當愛已成往事》唱出自己風格,一開口就已人戲不分,驚艷了

外部

於毅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