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死鐘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死鐘聲》出品方:銀江傳媒,編劇:錢林森,導演:李惠民,副導演:李軍,主演:黃覺[1]徐宛瑜、宮宏佳。

劇情梗概

講述了因共黨叛徒被國民黨俘獲後,出賣共黨內部機密,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的共產黨員,為拯救共產党進步人士,並將共黨人士安全送出上海,與國民黨周旋鬥智鬥勇的故事。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地點:上海

一九三一年的春天,外灘,外白渡橋上人來人往,擁擠一片。遠處,海關鐘樓正點報時的鐘聲轟然敲響——

鐘聲中,一支烏黑的狙擊步槍槍管,從高樓窗口伸出,在等待着獵物。

鐘聲中,一小包車駛來,一蓄鬚中年男子從車上下來,左羅右看後,往一建築物走去——

狙擊步槍旁邊一男人急切地說:是他,就是他!

狙擊步槍快速移動,終於對準蓄鬚男子——

就在第六記鐘聲敲響的同時,「砰」地一聲清脆的槍聲,蓄鬚男子倒在了血泊中;

狙擊步槍槍口冒着絲絲青煙……

百樂門大酒店,在調查科主辦的酒會喧鬧聲中,幾個大大的酒杯碰在一起,瞿言白正和一群黨國要員高談闊論、談笑風生,說:諸位(英語),共黨三號人物即將被我們擊斃,這是我們剿共的又一大戰績……劉祥義和謝雲亭這兩位受中央特科派遣打入國民黨調查科高層的紅色特工交換了一下眼神,正想交流什麼,調查科總幹事張沖匆匆忙忙趕到,與瞿言白耳語幾句,瞿言白拿起酒杯一飲而盡,笑容滿面:諸位,等着我的好消息,今天咱們一醉方休。

在眾人的歡笑聲中,他撇開眾人,穿過長長的過道,急步趕到地下密室。

密室里停放着蓄鬚男子的屍體,一眾特勤隊員等候着,看到瞿言白微笑着進來,「瞿老闆!」手下的特勤隊員齊聲喊道。瞿言白微微一笑,示意手下退開,他低着頭圍着屍體轉了幾圈,剛要誇讚,突然神色一變,走到屍體跟前,伸手用力撕下了屍體嘴唇上的蓄鬚,原來這個所謂的共黨三號人物是化了妝的替身。手下都傻眼了,密室里空氣頓時凝固起來。

怎麼回事!特勤隊長氣急敗壞,一把抓住前來指認、想邀功求賞的共黨叛徒,叛徒求饒:我,我親眼看着他出來的,怎麼會……

良久,瞿言白輕輕吐出一個字:「滾。」還想分辨的叛徒被特勤隊隊長一腳踢出門去,門外叛徒落荒而逃。特勤隊隊長急忙掏出手槍,呯的一聲槍響,子彈射向空中。瞿言白出手抬高了特勤隊隊長的槍口[2]……

視頻

生死鐘聲 相關視頻

諜戰劇《生死鐘聲》熱播, 隋名暘化身黑暗反派,演技獲贊
生死鐘聲30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