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火

《走火》是由李小平、李小亭執導,於毅、周放、高旻睿、王陽、張皓倫、白那日蘇等主演的都市刑偵劇。該劇講述了以趙鵬程、武薇、譚陽為首的青年行動組,在經受一系列實戰磨礪考驗、破獲一起起大案後,實現青春成長和人生蛻變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6月6日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首播,並在優酷視頻和愛奇藝同步播出。

簡介

十年前,派出所民警趙鵬程在執勤時遭遇持槍嫌疑人,開槍時「啞火」,關鍵時刻師傅武雷擋在他面前與歹徒搏鬥,師傅在這次任務中犧牲。這使趙鵬程在家庭和工作上背負上沉重的精神壓力。十年後,平海所值班室發生了「走火」事故。當事民警劉長路顧及他人前途決定隱瞞不報,然而目擊「走火」的趙鵬程卻深陷情與理的抉擇中。「走火」事件被人舉報,引發平海所的人際糾葛。辦案時,趙鵬程和劉長路遭遇襲警,劉長路開槍警告時,一顆子彈誤傷路人,造成意外「走火」,由此被告上法庭。案件引發警察用槍法律層面上的思考,律師王雨欣和趙鵬程找到關鍵證據,洗清劉長路罪名,趙鵬程向劉長路坦承是他舉報了「走火」,卻遭到大家誤解。當再次面對槍口,趙鵬程擋在劉長路面前秒殺罪犯,趙鵬程的「開火」打碎了當年「啞火」的精神枷鎖,讓大家理解了他舉報「走火」的正確意義。

劇集評價

《走火》作為高鐵時代首部全景式展現鐵路警察工作日常的現實題材影視作品,秉承「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核心價值觀取向,將新時代下年輕鐵警自信勇敢、積極熱情、愛崗敬業的精神風貌,生動鮮活地呈現在觀眾眼前,既滿足了觀眾對類型劇的觀賞需求,又謳歌了鐵路警察「鐵肩擔正義」的英雄主義精神,有歡笑,有淚水,有挫折,有成長,稱得上是一部向鐵警致敬的勵志佳作。(網易娛樂評)《走火》緊扣時代脈搏,在真實呈現當代鐵警工作與生活,展現激烈正邪對抗的同時,在人物情感方面也追求真實刻畫,而在最新的劇情發展中這一點表現的尤為明顯,不論是因「家庭暴力」導致的悲劇,還是趙鵬程實現自我救贖與武薇相擁而泣的劇情都賺足了觀眾眼淚。(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於毅因為趙鵬程一角,堅持鍛煉健身,而且專門學習了拳擊 。梅寶萊在一場哭戲開拍前,一直在醞釀情緒;開機後立刻釋放,一條過的出色表現讓導演讚嘆不已。[1]

參考文獻

  1. 走火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