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力女超人 (2017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力女超人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神力女超人》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本片為DC擴展宇宙的第四部作品。由派蒂·珍金斯所執導,電影主演包括蓋兒·加朵克里斯·潘恩羅蘋·萊特丹尼·休斯頓大衛·休利斯康妮·尼爾森以及伊蓮娜·安娜雅

故事敘述自化身成為女英雄「神力女超人」前的黛安娜在天堂島 (DC漫畫)的故事開始。起初黛安娜還是名正在訓練的亞馬遜族 (DC漫畫)戰士。

20世紀初的某日,她救了一名外來的飛行員史提夫·崔佛,史提夫描述了外面世界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動亂局勢和大規模的衝突;黛安娜認為這是自小聽到的神話故事中的戰神阿瑞斯在擾亂世界,為此黛安娜離開居住多年的天堂島,認為自己能夠阻止阿瑞斯的陰謀、終止世界大戰。在戰爭中,她與其他男人們並肩作戰,與此同時她將發現自己完全的力量,以及她真正的宿命。

神力女超人》正式於2015年11月開始拍攝,直到2016年5月結束。電影由華納兄弟負責發行,並定於2017年6月2日在美國上映(含3DIMAX 3D版本)。電影創下了不少票房紀錄:女性導演開幕周最高票房和最高總票房(之後均被《冰雪奇緣2》以首周2.03億美元票房和總計4.7億美元票房超越)[1]、英雄起源電影全球最高票房(之後被《水行俠》以總計11.48億美元票房超越)、美國國內超級英雄電影第五名和史上第20名。全球收入超過8.21億美元,成為2017年第九高收入電影,這也幫助了收入最高的系列電影列表。

美國電影學會獎評選為年度十大電影之一;第89屆國家評論協會獎獲得聚光燈獎;第23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獲得最佳動作片殊榮;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獲得最佳電影特技團隊獎項。

續集《神力女超人1984》定於2020年6月5日上映。

劇情

若干年前,奧林匹斯眾神 (DC漫畫)之王宙斯 (DC漫畫)創造出人類,但他的兒子戰神阿瑞斯因為妒忌而開始縱使人類發動戰爭,最後遭宙斯等眾神放逐至人間。臨終的宙斯創造出以保衛人類為使命的女戰士族「亞馬遜人 (DC漫畫)」,集體居住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天堂島 (DC漫畫)|,島上還遺留唯一能夠殺死阿瑞斯的利劍「弒神者」。亞馬遜公主黛安娜從小嚮往著成為偉大的戰士,由於母親希波呂忒女王一直反對她習武,她只好偷偷和她的阿姨安提奧佩 (漫畫)習武多年,雖然希波呂忒之後發現小孩瞞著她習武後,但也決定放棄阻止。

1918年,成年的黛安娜在一場比武中擊敗安提奧佩,但她的雙臂一時爆發出驚人的防禦能力而弄傷安提奧佩。對此受驚嚇的黛安娜跑到海邊時注意到一架飛機在遠處墜海,於是跳海將機上的美軍上尉史提夫·崔佛救上岸。尾隨史提夫的德國海軍巡洋艦隊闖入天堂島展開進攻,亞馬遜戰士雖然殲滅所有德軍,但安提奧佩為了救黛安娜而中槍喪生。史提夫被真言套索逼供而供述外面的世界正受戰爭肆虐,身為英軍間諜的他剛剛在鄂圖曼帝國的彈藥廠中偷走西班牙頭號化學家毒藥博士的實驗筆記本,內容記載馬洛根據德國將領艾瑞希·魯登道夫命令,設計出一種含元素的強化型芥子毒氣,其毒性威力會使防毒面具失去效果。黛安娜認定這場戰爭是阿瑞斯所導致,於是拿走弒神劍和真言套索,不顧母親的再三阻止而和史提夫離開天堂島去拯救人類。

抵達倫敦後,史提夫的秘書艾塔·肯蒂幫黛安娜換上人類服飾,史提夫將筆記本交給戰爭委員會,在黛安娜協助翻譯內容後揭示德軍將在戰爭前線上釋放毒氣。由於委員會禁止史提夫做出行動,黛安娜和史提夫決定孤軍奮戰,透過準備與德國簽下停戰協議的派翠克·摩根爵士秘密資助,他們倆召集裔間諜沙米爾、狙擊手查理、以及走私客酋長組成團隊來到比利時西方戰線。當黛安娜聽到對面村莊有平民被敵軍俘虜時,決定不顧他人勸阻而獨自通過無人區,而她身後的史提夫等盟軍也一同作戰,眾人聯手成功解放維爾德村莊。黛安娜五人集體拍下合照,她和史提夫之間也變得更加親密。

馬洛將毒氣完成最終設計,魯登道夫以此殺光他所有決定簽停戰協議的上級後,在一座城堡舉行晚宴讓德皇威廉二世觀摩成果。黛安娜一行人潛入晚宴,原本準備打探毒氣下落,但黛安娜確定魯登道夫就是阿瑞斯,試圖近距離刺殺他來終結戰爭,但史提夫為了不破壞行動而制止她行刺。魯登道夫隨即將毒氣炮彈發射至維爾德村莊,殺死所有村民,晚去一步的黛安娜責怪史提夫,獨自追尋魯登道夫至一座空軍基地,最後在指揮塔上成功殺死魯登道夫。但她發現戰爭沒有因此終結,史提夫認為這是人類對挑釁的欲望所造成,隨後跟沙米爾等人去阻止一架滿載毒氣炮彈並即將飛往倫敦的轟炸機。茫然無措的黛安娜突然發現派翠克爵士站在她身後,從他的說詞和深藏不露的實力,發覺到他才是阿瑞斯本尊,拿起弒神劍刺向他卻被阿瑞斯一掌摧毀,其聲言這把劍只是「唬人」。

阿瑞斯供述他當初發現人類心中存在陰暗面,試圖勸阻宙斯卻被放逐至人間,數千年來只好暗中反抗,操弄人類的一舉一動,給予人類一些想法和靈感來自我毀滅;其中包括馬洛的化學武器成果。阿瑞斯還揭露黛安娜本身才是弒神者,希望黛安娜能和他為伍去消滅人類,重新恢復人類誕生前的眾神天堂。黛安娜決定不和他同流合污,但也無法對敵強大的阿瑞斯。另一方面,史提夫決心獨自阻止轟炸機,和黛安娜告別並為她留下他父親的手錶後,衝上轟炸機在空中自行引爆而英勇犧牲。黛安娜一陣悲痛和絕望,但她靠與史提夫的經歷,激勵自己關於人類還是有好的一面,饒過眼前的馬洛後反制阿瑞斯的雷電而將他徹底炸死。阿瑞斯死後,沙米爾、查理和酋長與多數德軍走出硝煙,集體丟掉武器的同時目視黎明升起。

不久,黛安娜等人回到倫敦慶祝戰爭結束,在亡兵紀念牆上看見史提夫的紀念照片而留下眼淚。現今,黛安娜是巴黎羅浮宮古董商人,接受韋恩企業所出資舉辦的一戰攝影展。布魯斯·韋恩為了答謝之前的救命恩情,將維爾德村莊所拍的原版合照歸還給她;黛安娜回簡訊對他表示感謝後,繼續堅守她身為「神力女超人」保護世界的使命。

發展

電影《神奇女俠》早於1996年就已在發展中,伊萬·雷特曼將擔任監製和有望執導。1999年10月,據透露,喬恩·柯恩 (編劇)將改寫劇本,喬·西佛則會和華納兄弟共同製作,且據傳將由珊卓·布拉克主演。2001年1月,陶德·奧爾科特負責撰寫劇本、Silver Pictures製作。早期曾傳出將主演神奇女俠的女演員如安潔莉娜·裘莉碧昂絲·諾利斯、珊卓·布拉克、瑞秋·比爾森、娜迪婭·比約林、梅根·福克斯伊麗莎·杜什庫凱薩琳·麗塔-瓊絲[2]。倫納德·戈德堡在2001年5月的採訪中,表示布拉克是最好的首選[3]。布拉克聲稱,雖然她是最有可能的,但摔角選手恰伊娜則表示有興趣。此外,露西·勞倫斯也表示如果神奇女俠被塑造成一個「有缺陷的英雄」的話,那她就會有興趣。電影劇本的撰寫已經歷了奧爾科特、喬恩·柯恩、貝基·強斯和菲利普·萊文所寫的各種草案。2003年8月,萊文又被替換成萊塔·卡羅格里迪斯來編劇。

2005年3月,華納兄弟和Silver Pictures宣布,喬斯·溫登將為電影執導和編劇。威登的酬勞約在200萬至300萬美元。由於溫登當時正在執導《衝出寧靜號》和需要時間來研究神奇女俠的背景故事,直到2005年底他才開始撰寫劇本。據喬·西佛表示,該劇本包括了神奇女俠的起源和史提夫·崔佛的意外地登上天堂島。西佛希望一旦劇本完成後就在澳大利亞拍攝。雖然溫登在2005年5月表示,他不會執導電影但仍會將劇本完成[4],而嘉莉絲瑪·卡本特與莫蓮娜·芭卡琳都有望成為女主角。2006年,佩麗冉卡·曹帕拉正在對出演溫登的改編劇本電影進行會談[5]

經過近兩年的撰寫,溫登仍未成功地寫出一份初稿。他表示,負責人不喜歡他的劇本,所以就沒有繼續再寫,因為他想找出自己真正想做的。2007年2月,溫登重新出發」。他表示,他先將《神奇女俠》擱置,並將專注地拍《Goners》。

在溫登的《神奇女俠》開始發展的前一天,華納兄弟和Silver Pictures購買了馬修·詹尼森和布倫特·斯特里克蘭的現成劇本。故事背景設定於二戰期間,這劇本打動了Silver Pictures的高層。然而,西佛表示,他購買了劇本,是因為他不想版權被流失;而這劇本有著好點子,西佛不希望《神奇女俠》是一個時代劇。2008年4月,西佛聘請詹尼森和斯特里克蘭寫一個新的劇本,背景將定於現代,不會描述神奇女俠的起源,但會探討天堂島的歷史[6]

華納兄弟公司的董事長兼CEO於2010年表示,電影目前仍在發展,以及和她一樣的DC漫畫角色閃電俠水行俠也在計劃中。2011年,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與女演員克莉絲汀娜·韓翠克絲在《落日車神》的採訪中談到自己的願望就是拍一部神奇女俠的電影。大衛·S·高耶說,他也想拍一部《神奇女俠》[7]。根據TheWrap網站的一篇文章,《神奇女俠》顯然是華納兄弟公司正在考慮搬上大銀幕的兩部電影之一。華納兄弟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訴TheWrap,他們正在討論更多的《超人:鋼鐵英雄》、《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和《水行俠》電影的可能性。

華納兄弟主管黛安·尼爾森暗示,亞馬遜公主在電影中就和超人和蝙蝠俠一樣重要。2013年10月5日,董事凱文·辻原希望能讓神奇女俠登上電影或電視。2013年10月10日,IGN採訪了保羅·費格,官方理想他將《神奇女俠》變成動作喜劇片[8]。黛博拉·史奈德曾表示,神奇女俠的一些特別能力會在片中展現。

參考文獻

  1. 'Wonder Woman' passes 'Mamma Mia!' as highest-grossing film by female director. 2017-06-24 [2018-01-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6-23). 
  2. Hank Stuever. Wonder Woman's Powers. The Washington Post. 2001-04-18 [2006-08-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4-26). 
  3. Brian Linder. Estrogen Explosion. IGN. 2001-05-03 [2006-08-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7-26). 
  4. Scott Collura. Whedon Talking Wonder. Now Playing. 2005-05-20 [2006-08-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9-09). 
  5. metrowebukmetro. Priyanka to play Wonder Woman?. Metro.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2-02). 
  6. Stephanie Sanchez. Wonder Woman Still in Development says Joel Silver. IESB. 2008-04-18 [2008-04-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4-20). 
  7. David Goyer Wants To Do A Wonder Woman Movie; Future Of DC Movies Riding On Man of Steel.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23). 
  8. Bridesmaids and The Heat Director Paul Feig Pitched a Wonder Woman Movie to Warner Bros.. IGN.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