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狙擊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狙擊手》是由Bolotbek Shamshiyev執導的劇情片[1],A.捷米洛娃、M.雅科夫列娃、Vera Glagoleva參加演出。《狙擊手》講述了一位英姿颯爽、有愛有恨的女戰鬥阿利婭的英雄故事。

介紹

1943年秋天,剛剛走出中央女子狙擊學校校門的阿利婭和她的好姐妹們一起被派往與德軍對峙的前沿陣地。考慮到都是一群不滿二十歲的可愛姑娘,又是剛剛走出校門,沒有任何戰鬥經驗,司令部上校指揮官分配給阿利婭和她的姐妹們的工作就是在司令部機關中做衛生勤務工作。

阿利婭是一個在保育院長大的孩子。從小被法西斯奪去親人的她時刻想着能早一天被派往前線,用手中的狙擊步槍消滅德軍鬼子。在阿利婭的一再請戰下,上校指揮官把阿利婭派往駐守在距德軍不足百米的四營三連。在摸黑前往四營陣地的路上,阿利婭與同樣被派往四營任指導員的巴爾曼中尉走到了一起。

在四營和斯傑番大叔一起戰鬥的日子裡,阿利婭開始嘗到了親手擊斃德軍狙擊手的欣喜滋味,而斯傑番大叔的犧牲更是激起了阿利婭仇恨法西斯的怒火。1944年新年剛過,圍殲德軍最後一個軍事工地的戰鬥打響了。在科姆巴特少校光榮犧牲後,阿利婭振臂一呼,第一個衝進德軍的陣地,戰鬥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但阿利婭在戰鬥中卻光榮犧牲。為了紀念在戰鬥中犧牲的女子狙擊手們,阿利婭被授予蘇聯女英雄稱號[2]

影評

該片是前蘇聯反映二戰題材影片中的經典影片之一。雖然沒有同題材《兵臨城下》的恢弘磅礴,但此片將把一位英姿颯爽、有愛有恨的女戰鬥英雄的光輝形象展世人的眼前。

視頻

狙擊手 相關視頻

狙擊手預告片
影視:有些人生來就是狙擊手

參考文獻

  1. 5部狙擊電影,全程震撼人心 ,搜狐,2017-09-01
  2. 前蘇聯電影: 戰爭/劇情《狙擊手》,個人圖書館,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