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拉納達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拉納達大學
Universidad de Granada

[ 圖片來源 華櫻出國]

校徽

創建時間  1531年     

校址    西班牙格拉納達

校長    Pilar Aranda Ramírez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ugr.es

格拉納達大學(Universidad de Granada) ,坐落於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內格拉納達省的省會。按學生人口算是西班牙第四大的大學,由查理五世創立於1531年,現在北非的休達梅利利亞有兩個分校區。

簡介

格拉納達大學建於1531年,由國王卡洛斯五世創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在西班牙國內具有極高的聲譽。格拉納達大學隸屬於素有「歐洲常春藤聯盟」之稱的科英布拉集團[1](The Coimbra Group of Univerisities),該團體是最為歷史悠久、享有盛譽的歐洲大學所組成的聯盟,聲名顯赫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日內瓦大學哥廷根大學科英布拉大學等全球一流學府都是其成員。在學術理論、教育、研究和出版領域,格拉納達大學常年位列西班牙52所大學排名的前5位,與巴塞羅那大學齊名。

格拉納達大學每年接收近2000名歐盟Erasmus項目(蘇格拉底-伊拉斯謨交換生計劃[2])的交換生,歷年來一直歐洲最收歡迎的交換院校。格拉納達大學語言中心每年越接收1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及項目生,其中以其他國家的西班牙語專業本科學生居多。據統計目前在格拉納達大學就讀的學生人數達到了80,000人。

歷史

中世紀安達盧西亞伊斯蘭高等學府之一。坐落在格拉納達城,故名。14世紀中期由奈斯爾王朝第七代素丹優素福·艾布·哈賈吉(1333~1354在位)所創辦。王朝任命宮廷大臣、詩人兼史學家利桑丁·伊本·海推布為第一任校長。格拉納達大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世紀。1526年卡洛斯一世首先提出了建校的計劃,隨後於1531年獲得了教皇克萊門特七世的批准正式建校,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自從那個時候起格拉那達大學影響力的增長不僅僅是在這個城市的文化和社會,而是在國內和國際上的影響也日益增長。當今格拉那達大學無論是生源,組織,或者科學研究都已經是西班牙和歐洲的眾多學校中的佼佼者。

學校門口的銘文是:「世界的支柱,只有四根:哲人的學問,偉人的公道,善人的祈禱,勇士的汗馬功勞」。課程包括《古蘭經》注釋、聖訓學、教義學、教法學、哲學[3]阿拉伯語、詩學、歷史學、地理學、醫學、化學、天文學和數學等。主要培養宗教學者、法官、政府官員和自然科學家。學校附設有清真寺、大型圖書館、學術會堂等,經常舉行公共集會、學術報告等。經費由政府撥款,對學生免收食宿和學習費用。用重金聘請著名學者(包括基督教徒)任教。除招收安達盧西亞各地的穆斯林青年外,還吸收卡斯提爾王國等地的基督教青年入學。學生人數曾達千人以上,同科爾多瓦大學相媲美,成為該王朝的伊斯蘭學術文化中心。1492年基督教王國占領格拉納達後,該大學經改造變為基督教的學校。

科系設置

人文藝術

理工科類

公共衛生科學

社會科學

建築工程類

世界排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8],位列501-510區間。

2019US News全球大學排行榜[9]310名。

2018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中綜合排名西班牙第二,世界排名第201位

知名校友

尼塞托·阿爾卡拉-薩莫拉,西班牙前總統。 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西班牙詩人、劇作家。 弗朗西斯科·馬丁內斯·德·拉·羅薩,西班牙前首相。

參考文獻

  1. [https://www.coimbra-group.eu/ Coimbra Group Universities]
  2. 伊拉斯莫斯計畫(Erasmus) - Google Sites
  3. 淺談「哲學」之意義,靜修校刊,六十八年十二月
  4. 物理科學,科技大觀園,2003/06/10
  5. 經濟學,智庫百科
  6. 社會學究竟在研究什麼?,知乎,2019-03-03
  7. 化學工程學系學系介紹|國立臺灣大學- 大學網
  8. 【最新2021 QS世界大學排名】|APM留學服務中心-
  9. Best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 U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