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息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息技術英語:Information Technology,縮寫:IT)也稱信息和通信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IC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信息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主要是應用計算機科學通信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部署信息系統及應用軟件。依照存儲和處理信息的不同,可以將信息技術的發展分為幾個不同的階段:前機械時期(3000 BC – 1450 AD)、機械時期(1450–1840)、機電時期(1840–1940)及電子時期(1940–現時)。本文主要介紹1940年起電子時期的信息技術[1]

商業領域中,美國信息技術協會(ITAA)定義信息技術為「對於以計算機為基礎之信息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應用、實現、維護或應用。」。此領域相關的任務包括網絡管理軟件開發及安裝、針對組織內信息技術生命周期的計劃及管理,包括軟硬件的維護、升級和更新。

信息技術一詞最早是出現在1958年《哈佛商業評論》中,一篇由Harold J. Leavitt及Thomas L. Whisler所著的文章,其中提到「這種新技術還沒有一個單一的名稱,我們應該將其稱為信息技術[2](information technology、IT)」。

範圍

信息技術的研究包括科學技術工程管理學等學科,這些學科在信息的管理,傳遞和處理中的應用,相關的軟件和設備及其相互作用。

信息技術的應用包括計算機硬件與軟件、網絡通訊技術、應用軟件開發工具等。計算機與互聯網普及以來,人們日益普遍的使用計算機來生產、處理、交換傳播各種形式的信息(如書籍、商業文件報刊唱片電影電視節目語音圖形影像等)。

應用

企業學校和其它組織中,信息技術體系結構是為了達成戰略目標,而採用和發展信息技術的綜合結構。它包括管理技術的成分。其管理成分包括使命、職能與信息需求、系統配置、和信息流程;技術成分包括用於實現管理體系結構的信息技術標準、規則等。由於計算機是信息管理的中心,計算機部門通常被稱為「信息技術部門」。有些公司稱這個部門為「信息服務」(IS)或「管理信息服務」(MIS)。另一些企業選擇外包信息技術部門,以獲得更好的效益。

視頻

信息技術 相關視頻

2020年2月11日信息技術教學視頻
信息技術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