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塞羅那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塞羅那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巴塞羅那大學創建於1450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據《巴塞羅那大學1991-1992年指南》一書介紹,各系、學院和研究所分屬以下6個部

大學簡介

巴塞羅那大學(加泰羅尼亞文:Universitat de Barcelona),簡稱UB,位於地中海沿岸最大城市巴塞羅那,為羅曼語族地區頂尖大學,是世界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 ,國際公立大學論壇成員。

在早前教皇尼古拉五世(Pope Nicholas V)訓諭下,文藝復興時期的1450年11月3日,阿拉貢王國國王,「寬宏者」阿方索五世(Alfonso V de Aragón,el Magnánimo)下令成立巴塞羅那大學,已發展演變成一所學科全面、集教育與科研於一身、多項科技成果領先世界的著名公立大學。

UB各學科實力較均衡,基本都排名世界100位左右,類似於復旦大學水平,符合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申請獎學金的要求。有深厚的醫學,人文,理學及政商傳統。巴塞羅那大學是素有「歐洲常春藤聯盟」之稱的科英布拉集團成員之一。

UB在四大世界大學排名中表現不俗,位居2020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98位(西班牙第一),2020QS世界大學排名第165位(西班牙第一),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1]世界大學排名第201-250位,2019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51-200位。

研究與創新

巴塞羅那大學(UB)是西班牙領先的研究型大學,是西班牙國內除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以外研究成果最豐富的機構(依據第三版歐洲科學與技術指標報告書)。

研究政策由負責研究事務的副校長辦公室提供指導。研究活動由負責國家研究項目的UB研究管理辦公室管理(OGR),國際研究項目UB辦公室(OPIR)負責歐洲項目,Bosch i Gimpera基金會(FBG)負責監督知識轉化和與商業部門的關係。巴塞羅那大學科學與技術中心(CCiTUB)是巴塞羅那大學多個中心的集合,負責支持大學和其他公共和私人機構的研究。

辦學情況

學制

巴塞羅那大學本科生專業的學制除醫學專業為6年外,其他專業的學制均為5年。各學院碩士學位專業的學制為1-2年。

巴塞羅那大學的新學年開始於10月份,結束於6月份,學年考試在1月和6月舉行,也有一些從3月份開始的碩士項目。每年有聖誕節假期,4月的聖周假期,及很長的夏日假期,另外在9月有巴塞羅那市的守護神節-Mercé節。

專業設置

各系、學院和研究所分屬以下6個部:

①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部:藝術系、哲學系、語言學系、地理與歷史系。

②社會經濟科學部:經濟學系、法律系、商業學院、統計學院。

③實驗與自然科學部:生物系、物理系、地質學系、數學系、化學系。

④ 保健科學部:藥物學系、醫學系、牙科學系、心理學系、護理學院。

⑤教育科學部:教育學系、教師培訓學院、教育科學研究所。

⑥第一分校(萊伊達分校):法律系、哲學與文學系、醫學系、商業學院、信息學院。

⑦第二分校(塔拉戈那分校):哲學與文學系、化學系、醫學系、教師培訓學院、商業學院、信息學院、釀酒業學院。該校的教學用語是加泰羅尼亞語。

巴塞羅那大學的直屬學院還有:現代語言學院、圖書館與文獻學院、社會工作學院、寶石學學院等。

巴塞羅那大學著名的學科有:歷史、地理、經濟學、統計學、社會學、法學、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地質學、醫學、藥物學、教育學、古典語言學、加泰羅尼亞語言學、羅馬語言學、西班牙文學等。著名的研究生專業有:藝術史、史前史與古代史、中世紀史、近代史、現代史、人類學、企業經濟學、對外貿易、工業物理、工業化學、應用數學[2]、地質工程學、臨床藥物學、教育心理學等。

錄取

該校一般通過直接面試錄取中國新生。

費用情況

中國學生學費根課程性質為教育部官方學位或大學自辦的校方學位(官方學位有政府資助),每年1600-10000歐元以上不等,生活費每月500-800歐,總計花費一年10-20萬元人民幣左右。一般碩士博士生可以申請到包括生活費的全額中國國家獎學金。

視頻

巴塞羅那大學 相關視頻

巴塞羅那大學生物教授表示 西班牙從去年3月廢水中檢出新冠病毒
【動畫】新冠病毒再溯源!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去年3月廢水檢測出新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