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翰 (中國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翰
出生 1984年10月6日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龍沙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漢堡」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讓我為你唱首歌》

張翰,1984年10月6日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中國男演員、歌手,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人物介紹

張翰,1984年10月6日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中國男演員、歌手,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2009年憑藉偶像劇《一起來看流星雨》中飾演男主角慕容雲海一炮而紅。2011年隨着湖南衛視開年大戲《一不小心愛上你》的熱播,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氣小生。代表作品有《一起來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一不小心愛上你》、《勝女的時代》等。2013年成功演繹《隋唐演義》羅成一角,因此獲得第19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獲最具人氣男演員,還榮獲第二屆亞洲偶像盛典最受關注男演員獎。2014年4月,參加湖南衛視首檔明星姐弟自助遠行真人秀《花兒與少年》。並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2014年7月在熱播劇《杉杉來了》中飾演霸氣深情的Boss封騰。2016年7月3日,參加湖南衛視大型綜藝《夏日甜心》2016年12月,張翰再次當總製片人,與闞清子主演電視劇《如果巴黎不快樂》,2017年7月,參演吳京執導動作電影《戰狼2》,影片中飾演卓亦凡;11月3日,其參演的《密戰》在中國內地上映。

早期經歷

少年時留給張翰的記憶,幾乎全是深夜耳機黃安、小虎隊、張學友的歌。他總是在一覺醒來時,發現錄音機里的磁帶依然吱吱作響,少年的夢想中,他一直希望有個表演的舞台。靦腆的張翰少年時從來不主動和陌生女生搭訕,每一次班級合影,張翰總是站在最邊上,臉上帶着安靜的微笑。

張翰在中央戲劇學院裡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好的規劃,他的夜生活從聽音樂變成了看電影,一有時間,他就會從音像店淘回一堆一堆的碟,待在臥室看,摸索表演技巧。在學習上,老師布置一個作業,他就編一個短片。在一次校內的比賽上,張翰編排的愛情短片獲得了獎項,這堅定了張翰學表演的決心。畢業後,他便踏上了自己的演藝之路。

演藝經歷

2007年,張翰從中戲畢業。在畢業之後的2年期間,張翰先後參演電視劇《大風歌》的張釋之、客串范冰冰主演的電影《精舞門》、以及《仰角》與《狂暴》兩部影視作品(這兩部劇均未播出)。在這段時間裡,他無人知曉,甚至有過連續跑幾百個劇組沒人用的尷尬經歷,還在一次試戲時被一位副導演諷刺嘲笑。

2009年1月,張翰參加《一起來看流星雨》的試鏡,最後得到慕容雲海這個角色。憑藉此角,他先後獲得最受歡迎男演員、年度潛力新人等獎項。還演唱了《拾憶》、《星空物語》兩首歌曲。

2010年8月9日,《一起又看流星雨》開播,張翰再次飾演慕容雲海。並獲得2010秋季電視劇盛典最佳男新人、最佳熒幕情侶這兩大獎項;7月21日,參演電影《心心歷險記2》在韓國上映。

2011年1月9日,在《[[給力星期天]]》中擔任主持人。參演電視劇《一不小心愛上你》上映,憑此獲得2011年影視風雲榜新勢力盛典最受歡迎電視劇男演員與最具收視貢獻獎;8月12日,由張翰主演《無極限之危情速遞》上映。12月17日,《大風歌》、《凰圖騰》同時首播。

2012年7月15日,都市時尚偶像劇《勝女的代價》開播,開播當天便創下湖南衛視黃金檔首播日最高記錄,憑在該劇表現獲最具號召力演員獎[5]、華鼎獎亞洲演藝新銳百強、最具影響力新勢力男演員、以及最具突破男演員的提名。並演唱《做最愛你的朋友》這一歌曲。[1]

2013年1月14日,在電視劇《隋唐演義》中飾演外冷內熱的羅成,獲得白玉蘭獎最具人氣男演員;05月10日,《等待綻放》首播,張翰飾演的劉亦名。張翰接拍了微電影《語過添情》。

2014年4月,參加真人秀節目《花兒與少年》,擔任角色「導遊」;4月27日,由於合約期滿已與天娛分道揚鑣。2014年6月,張翰工作室正式成立。6月29日,電視劇《不一樣的美男子》首播,是國內第一次嘗試邊拍邊播的電視劇。7月8日,電視劇《杉杉來了》登陸江蘇衛視晚間檔幸福劇場首播。

2015年3月17日,古裝魔幻武俠劇《少年四大名捕》登陸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張翰飾演「冷血」。5月,張翰與韓國演員朴敏英合作主演古裝劇《錦衣夜行》,飾演錦衣衛「夏潯」。9月,張翰在年代劇《傳奇大亨》中飾演以邵逸夫為原型的主人公顧延枚,從18歲演到70歲,演繹從懵懂少年到一代影視帝國大亨跨越半個世紀的傳奇人生。 10月23日,與陳喬恩合作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既然青春留不住》在中國上映,電影講述張翰飾演的「空心校草」王勁輝與陳喬恩飾演的學霸周蕙緣起大學時期的青澀衝動、跨越十多年的治癒系愛情 ,張翰演繹出了「王勁輝」的成長與蛻變,並演唱了主題曲《滾蛋歌》。

2016年1月,張翰加盟電影《新永不消逝的電波》,首次觸電諜戰片。2月,張翰與曾志偉合作主演懸疑推理網劇《十宗罪》,飾演「畫龍」。 3月,與韓國演員高俊熙主演電視劇《夏夢狂詩曲》,同時還擔任該劇製片人,從劇本創作到道具置景,再到演員篩選,都親力親為 。3月18日,張翰與趙麗穎、童菲合作的喜劇電影《女漢子真愛公式》在中國上映 ,飾演「葉思逸」。3月20日,與古力娜扎、關智斌合作的古裝玄幻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開播 ,張翰分飾朱雀星宿「赤羽」與青龍心宿「心月狐」兩個性格行為極具差異性的角色 ;並為該劇演唱片頭曲《莫問》 。7月3日,參加湖南衛視大型綜藝《夏日甜心》擔任兄長 。12月,與闞清子合作主演都市勵志劇《如若巴黎不快樂》,在劇中飾演商界首屈一指的精英佟卓堯 。

2017年4月,憑藉《山海經之赤影傳說》獲得第22屆華鼎獎中國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提名 。7月28日,出演吳京導演的軍事動作電影《戰狼2》在中國內地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卓亦凡一角,並憑藉該片獲得第一屆塞班國際電影節最佳男配角 。9月,搭檔張鈞甯出演都市職場純愛大劇《溫暖的弦》,他飾演的「占南弦」是一位白手起家的精英極客,沒有顯赫的家世,卻依靠着異稟天賦,從無到有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商業神話 。11月3日,其參演的《密戰》在中國內地上映。[2] ​2018年1月,合作王麗坤主演海上職場生活劇《海洋之城》,在劇中飾演華人航海官丁凱。4月29日,搭檔張鈞甯主演的都市職場情感劇《溫暖的弦》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在劇中張翰飾演的占南弦是一位白手起家的極客,沒有顯赫的家世,卻依靠着異稟天賦,從無到有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商業神話。5月7日,發行單曲《如果沒有你》。5月19日,參與錄製的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播出。8月3日,參加綜藝節目《勇敢的世界》。8月9日,憑藉電影《戰狼2》獲得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情感生活

2013年9月, 張翰鄭爽戀情曝光。2014年6月, 兩人確認分手,五年戀情結束。

2015年8月9日,張翰在微博公布與古力娜扎戀情[。

2017年12月25日,古力娜扎工作室發文稱,因外界壓力和工作聚少離多,娜扎和張翰已於十月中旬和平分手。

社會活動

2013年4月20日,在雅安地震後,張翰在第一時間捐了10萬元,並在微博發送了祝福,祈福雅安人民能平安度過難關。


人物評價

= 張翰是一位對角色的把控十分到位的演員,並且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善於抓細節(張哲書評價)。

在兩部流星雨中表現出來的陽光和帥氣,有中國青年演員中罕見的精緻(傅華陽評價)。他演羅成把握精準,簡直就是從單田芳老師評書里走出來的(姜武評價)。=

張翰不斷地通過嘗試參加真人秀、發表音樂作品以求不斷突破自己,獲得觀眾的肯定。張翰似乎總是繃着一股軸勁兒,一直想用作品證明自己,從現代戲的真誠演繹到拍古裝戲的飛檐走壁,到霸占大銀幕,張翰像個不服輸的大男孩,從來沒有停止腳步。張翰喜歡挑戰與以往大相徑庭的角色不是為了擺脫霸道總裁的形象,而是在尋找新的突破。初心不滅,熱情如一,是張翰七年不斷進步與獲得肯定的秘籍=。(網易娛樂 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