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傳奇大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奇大亨》是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莊訓鑫執導,張翰賈青領銜主演,陳喬恩特別出演,宋軼、譚凱、劉長德、郭子千、孫瑋、姚卓君聯合主演的年代劇。

該劇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顧家老幺顧延枚耗盡一生心血,恢復戰亂後的香港電影市場,最終成長為一代「影視大亨」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10月9日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首播,並在騰訊視頻、愛奇藝視頻、優酷視頻同步播出[1]

劇情簡介

20世紀30年代的大上海,顧家四兄弟攜手進軍影視界。顧家老幺顧延枚,為了兄長們的事業,跟隨三哥南下新加坡開拓南洋電影市場,從此註定其一生與電影業的不解之緣。恰逢二戰,時局驟變,顧氏兄弟將製片基地遷至香港。戰爭結束,香港百廢待興,兄長們將香港影廠託付給顧延枚。面對今非昔比的電影市場,顧延枚始終視觀眾為自己製作影片的源動力,終於造就顧氏兄弟電影成為香港第一家,不單令香港影圈星光閃耀,更成亞洲一時之冠。其聲望日隆,被尊為「華語影視大亨」。因多年來樂善好施,熱心公益,顧延枚也成為世界公認的大慈善家[2]

第1集

顧延枚偶遇女孩瞿夢,但因誤會,兩人不歡而散。之後,顧延枚在同學的帶領下來到龍城電影公司的片場,機緣巧合下被拉去扮演一隻老虎,也因此結識了攝影師雷邦。雷邦向顧延枚講述了一些電影鏡頭的構思技巧,顧延枚聽得津津有味,對電影更加痴迷。告別雷邦後,顧延枚準備回家,這時瞿夢冒冒失失地向他跑來,說是有人要追殺她。顧延枚雖然和瞿夢有過過節,但他還是努力幫助瞿夢擺脫了追捕。二人冰釋前嫌,成為了朋友。

劇集評價

該劇以顧家四兄弟的傳奇人生,描繪了中國電影人的百年奮鬥身影。它以顧氏家族的視角回顧中國電影歷史,其中的兒女情長、兄弟情義、追夢赤子心不僅能引起觀眾的共鳴,也致敬了那些為中國電影作出巨大貢獻的電影先驅。不管是愛情中的甜蜜陪伴,親情中的血濃於水,還是其他的情感分支,《傳奇大亨》都把握到位。(《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騰訊網評)

姚卓君將顧家大哥顧桑落刻畫得立體飽滿,性格稜角分明,內心層次豐富 [24] 。孫寧將角色行為合理化,表演收放自如,極具戲劇感染力 。(新浪網評)

視頻

傳奇大亨 相關視頻

傳奇大亨 第1集
z0024gzo1zg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