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又名:新永不消逝的電波;ETERNAL WAVE 類型:年代諜戰、劇情動作,演員:郭富城,趙麗穎,張翰,朱一龍,張藍心,任達華,導演:鍾少雄,編劇:張炭、黃逸之,製片人:曹多然,出品公司:北京南海影業、北京風骨文化。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1930年代,被稱為「東方巴黎」、「冒險家樂園」的上海是遠東最大的經濟和情報中心。但歌舞昇平的背後,是殘酷與恐怖。暗殺、械鬥、流血,幾乎每天都在上演。從盧溝橋事變到淞滬會戰打響,中國軍隊奮勇戰鬥但不乏危難,上海到了最黑暗的邊緣。

而在城裡,日本特高課和76號上海特工部瘋狂清除異己,中共和國民黨的地下電台紛紛被搗毀,人員遭到殺害,即使是英法等國的私人電台,也必須經過登記備案才能存活。主導這一切的特高課負責人、日本女特工柳尼娜躊躇滿志,向上級報告:上海的天空中,只有我們日本皇軍允許的電波存在……有一天,延安情報員李俠臨危受命,來到敵人的心臟上海,重建電台.....

人物介紹

李俠演員 郭富城

我黨隱蔽戰線的卓越情報員,忠誠的革命戰士。

蘭芬演員 趙麗穎

在時刻面臨生死考驗的隱蔽戰線鬥爭中,「女漢子」終於成長為堅強的女戰士。

梁棟演員 張翰

一心想活下去的法租界「包打聽」,在李俠的引導下完成了成長和救贖,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秦鳳梧演員 任達華

汪偽76號特務頭子,兩面三刀的「秦」獸。曾經是共產黨員,被捕後變節成了中統特工,被柳尼娜抓獲後再次變節投降日本人,不斷協助柳尼娜殘害抗日誌士。

視頻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 相關視頻

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主人公原型李白
《永不消逝的電波》——「70載光影故事」和新中國一起成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