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果沒有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果沒有你
來自網易的圖片
rú guǒ méi yǒu nǐ

中文名稱: 《如果沒有你》

發行時間:2007年4月26日

專輯歌手:任賢齊

音樂風格:華語流行

專輯語言:普通話

曲目數量:10

唱片公司:科藝百代

《如果沒有你》是由任賢齊2007年4月26日發行的專輯,由彭莒欣擔任製作人,共收錄10首歌曲 [1]。2007年,《她要我她不愛我》獲得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新城國語力歌曲獎 [2] 。

專輯介紹

《如果沒有你》是任賢齊的第二張專輯[3],共耗費八個多月的時間製作[4]。專輯在製作上,製作人彭莒欣給任賢齊提供許多製作上的建議。在專輯造型上,造型師為任賢齊準備了不少比較意大利式的性感造型服。專輯攝影由邵亭魁掌鏡,希望能夠給聽眾展現一個不同以往的任賢齊 [5] 。 歌曲《誅仙我回來》與《誅仙戀》是任賢齊代言遊戲誅仙online的主題曲 ,《誅仙我回來》這首歌是任賢齊與製作人最早決定製作配唱的作品,也是由製作人彭莒欣作詞與作曲[6]。歌曲中說唱的部份也是任賢齊和彭莒欣討論過後,覺得能夠為歌曲加入更陽剛且年輕的元素而作的。任賢齊在演唱《誅仙戀》時,選擇聲線比較溫和的方式進行演唱。

潘協慶創作的《她要我她不愛我》,是該專輯在挑歌時製作團隊一致通過的一首情歌。在編曲時,彭莒欣用了大量的弦樂讓歌曲要傳達的情緒不斷地擴大,而任賢齊在配唱時唱得很冷靜。

任賢齊希望借着專輯同名歌曲《如果沒有你》這首歌,讓聽眾知道任何一個聽眾的存在和對他的支持,都是推動他繼續做好一個歌手的原動力。《Bale Bale》由阿弟仔作曲,任賢齊特邀陶晶瑩填詞。

專輯鑑賞

在這張專輯中,有任賢齊式的豪情吶喊,更有感情新詮釋。不論是氣勢磅礴或是情濃意厚,都能感受到任賢齊在專輯中「唱」的用心。整張專輯不僅是任賢齊歌壇道路的重要一步,更是道出任賢齊對親情、愛情及友情的態度和重視。專輯秉承了俠義與柔情並重的大氣風格。有氣勢磅礴的《誅仙 我回來》、纏綿悱惻的《誅仙戀》,也有講述內心獨白的《如果沒有你》、心碎無奈的苦情歌《她要我她不愛我》,或是天馬行空般的《Bale Bale》,多變的風格在整張專輯中統一融合成一個整體,由俠義與柔情貫穿始終。 《誅仙我回來》以吉他做歌曲主軸,男人味十足的豪邁情歌,加上氣勢激昂的說唱,強化了歌曲的力度。《她要我她不愛我》弦樂襯托着冷靜的聲音,讓歌詞中對愛情無悔卻無奈的心境表露無遺。《功夫恰恰》用東方琵琶彈奏西方的經典旋律,歌曲散發濃烈的恰恰舞曲風味。《誅仙戀》將愛情里愛與不愛的風雨化成句句優美的詞彙 。

《Bale Bale》陶晶瑩有點俏皮又天馬行空的歌詞,讓任賢齊在輕鬆的歌曲中有更為成熟的幽默感,在配唱完成之後加上的哼唱,讓歌曲又增添了些許嘻哈的味道。

相關視頻

莫文蔚《如果沒有你》現場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