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娜Anna)是希伯來語名字「漢娜」(Template:Lang-he)的拉丁版本,意為「優雅」、「恩惠」[1]。「安娜」在英語國家的使用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最初的原始英文拼寫是「Ann」(安)。而在世界範圍內,一個更加流行的拼寫版本是來自法語的拼法「Anne」。「安娜」一名的最早使用是在天主教聖母瑪利亞的母親「聖安娜[2]。這位聖人的名字使得「安娜」一名在基督徒中開始被廣泛使用。在西方歷史中,有幾位聖人或女王亦取名「安娜」。在荷蘭語中,「安納」也可作為男性的名字,如安納·德·弗里斯Anne de Vries

變體

以下列出了安娜(Anna)一名在其他語言的版本,包括其他拼法和縮略式。

人物

歷史上有許多有名的女性以「安娜」或「安妮」為名。

虛構人物

聖安娜

「聖安娜(Saint Anna)」除了代指其本人,也可以作為人名。在西班牙語中通常寫作桑塔·安納(Santa Ana或Santana)。例如:安東尼奧·洛佩斯·德·桑塔·安納

參考文獻

  1. 英文名字含義整理. 新浪網. [2009-08-07]. 
  2. 聖母、聖子與聖安娜和施洗者約翰. 河南博物院. [2009-08-07].  外部鏈接存在於|publisher=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