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雲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雲深

周雲深(Zhou Yun Shen)[1][2],3月21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專業,演員。代表作品有《愛的蜜方》、《羋月傳》等。

2017年4月28日,參演的歷史傳奇劇《思美人》播出。[3] [4]

2018年2月4日,參演的都市情感劇《談判管》播出。

5月10日參演的東方科幻網劇《天意》在優酷獨播。

主要作品還有《美味奇緣》《思美人之山鬼後裔》《摩登女婿》《因為愛情第二部》《因為愛情有幸福》《幸福在一起》等。

演員生涯

電視作品

《海神》執行副導演

都市男女》演員副導演

《向左走向右走》演員副導演

《幕起幕落》飾演: 薛一少爺

《百日驚情》飾演: 小丈夫 成明

《六指琴魔》飾演: 大牛

少年芝麻官》飾演: 丁康

《邊城浪子》飾演: 金偉祥

《盲俠》又名《斷腸劍》飾演: 南宮逵

刁蠻公主》飾演: 文迅

《陸小鳳傳奇》飾演: 表哥 (古松居士)

《祝你健康》(情景劇)飾演: 秦時月

《五號病房》飾演: 田岩

談判官》飾演:高源 [5]

《英雄使命》飾演:林海洋

團圓》飾演:田正男

摩登女婿》飾演:武磊

斷奶》飾演:小陳

幸福在一起》飾演:明德

《紅色》飾演:嚴復

上海三結義》飾演--中村一郎[6]

因為愛情有多美》飾演:李達 《帶刀女捕快》飾演:張龍

加油小夏之愛的蜜方》飾演:陳皓傑

羋月傳[7]飾演:中行期[8]

畫皮》飾演:汪敬

活佛濟公3》飾演:畢潘全 《因為愛情有幸福》飾演:路廣北

因為愛情有奇蹟》飾演:梁正文[9][10]

電影作品

國歌》飾演: 葉仲群 (導演:吳子牛[11]

第五行動組》之《較量》飾演: 林健

繡娘蘭心》飾演: 岩森(同盟會領導人)

二貨聯盟》由康磊、李雅男、周雲深、楊能等聯袂主演[12]

電影《國歌》

瀟湘電影製片廠1999年攝製並上映的《國歌》,系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五十周年的影片,榮獲第5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優秀導演獎,

第2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第19屆金雞獎特別獎、最佳化妝等獎項。

編劇:范正明蘇叔陽張翼平(定稿),導演:吳子牛

1931年日本侵略者製造了「9.18事變」,東北三省淪陷。

正在上海積極從事抗日戲劇活動的田漢、聶耳、夏衍、陽翰笙袁牧之等左聯人士,結識東北流亡學生齊白山林雪麗等人,與這些熱血青年成為朋友,共同投身抗日救亡運動

「1.28"淞滬會戰期間,田漢、聶耳等人毅然拿起攝影機衝上戰場記錄下影像資料,同時創作出一系列愛國影片、劇作、歌曲等藝術作品。

田漢與夏衍創作的電影劇本《風雲兒女》即將脫稿,他們意識到要把電影拍好,就要把影片主題歌寫得激動人心,才能喚起民眾的抗戰決心。

田漢淞滬會戰紀錄片,又得知國民政府已與日本簽下屈辱的停戰協定,看到東北老兵因打回老家復仇無望群體自殺的慘狀,加之海外歸國參與抗日活動的梅香死於日機掃射,

接着傳來參加東北義勇軍的東北流亡學生齊白山、林雪麗為國捐軀的消息,而自己也因宣傳抗戰組織義演募捐被打受傷。

田漢坐在東北學生會館整面寫滿「義勇軍決死名冊」的牆邊,無法抑制內心的悲憤與激情,揮筆寫下「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之後即被國民政府逮捕入獄,

作曲家聶耳揮淚將曲譜完成。當獄中的田漢聽到夏衍等人用留聲機傳出《義勇軍進行曲》雄壯激昂奮進的合唱曲時,無比激動。

隨着《風雲兒女》上映,這支高亢激昂、雄渾壯闊的進行曲迅速傳遍祖國大地。這歌聲鼓舞着中華民族的風雲兒女們,

為了民族的新生和祖國的解放,前赴後繼、勇往直前,穿過歷史的風風雨雨,從那時一直唱到今天,這支歌定將伴隨着我們偉大的國家與民族的復興

奔向實現中國夢的明天與將來——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