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帶刀女捕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帶刀女捕快

《帶刀女捕快》是2011年中國內地與香港聯手打造。由鄺業生導演,徐達初編劇,歐陽震華、佘詩曼、姜鴻、王翔弘等演員領銜主演的古裝懸疑電視劇。該劇從全新的角度演繹包青天的故事,主要講述兩位性格迥異的宋代奇女子陰差陽錯被賜封為「帶刀女捕快」,並與開封府的展昭、公孫策等聯手破案,輔佐包公為民請命。於2011年8月5日陝西新聞綜合頻道首播,2013年2月5日貴州衛視上星。

簡介

北宋仁宗年間,聞聽開封府有人擊鼓喊冤,蘭桂坊女大廚勝男(姜鴻飾)策馬飛奔去為民請命。柳明月(佘詩曼飾)乃居家過日子的婦道人家,家中有兒子和丈夫,雖與勝男出身不同、性格迥異,倆人最近都被莫名捲入連環命案。在開封府,一般斷案是靠包大人(方舟波飾)和其手下得力助手南俠展昭(王翔弘飾),而北俠歐陽冬(歐陽震華飾)也是智勇雙全的人物。自明月與勝男捲入命案之後,她們各展自身所長,幫助朝廷破案,仁宗帝下旨,封她們為「帶刀女捕快」,成為包拯的左膀右臂,協助開封府衙。在展昭、公孫策(關菁飾)等人協作下,竟磕磕碰碰破了不少疑難案件。雖然在辦案過程中笑話迭出,但正義與良知使她們擔負起了除暴安良的使命

劇集評價

該劇沿襲《陀槍師姐》的風格,演繹、新編、延伸、擴展曲折離奇的「包公案」傳奇故事。集懸疑、動作、情感、喜劇諸元素於一身,生動的人物呼之欲出,帶給觀眾輕鬆觀賞和回味無窮的雙重驚喜。(搜狐網評)該劇雖說定位是懸疑破案劇,但編劇導演卻給它很多的喜劇元素,歐陽冬和柳明月這對歡喜冤家一直打鬧不停,展昭和歐陽勝男的陰差陽錯、狀況頻出,都讓緊張的劇情多了一份詼諧,讓觀眾啼笑皆非。同時除了輕鬆詼諧的喜劇元素外,該劇還將觀眾熟知的包青天中的鍘美案、狸貓換太子等經典案例重新演繹,讓觀眾熟悉的故事有了全新的演繹。(搜狐網評)

幕後花絮

《帶刀女捕快》是歐陽震華與佘詩曼第二次合作演對手戲的電視劇。十年前,歐陽震華和佘詩曼曾合作《洗冤錄》,十年之後再度攜手《帶刀女捕快》。該劇是在冬天拍攝,卻在夏天播出,所以拍攝時戲服都不能穿得很厚。雖然古裝劇是里三層外三層的戲服,但卻始終無法在冬天保暖。演員歐陽震華從時裝店裡找到與戲中布鞋一模一樣的保暖雪地靴,便給劇組所有演員都發了一雙。劇中姜鴻必須自如的掂起一口重達5公斤的大鐵鍋。她表示儘管在家也時常做飯,但是家裡的廚具不像戲裡的鍋碗瓢盆都是加加大號。為此她特地趁拍戲空擋,練習廚藝,熟悉擺盤、刀功跟顛鍋,還掌握了如何真正的掌好大勺,烹飪做菜。身為展昭的王翔弘幾乎每天都有動作戲,在拍攝過程中,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兵器傷到。但即使受傷,王翔弘也堅持完成,直到導演滿意才稍微休息一下。周子涵出演《帶刀女捕快》,敬業趕拍夜雨戲,而且是當天夜裡一點多一直面對着噴水車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