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斷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斷奶

《斷奶》由李力安執導,佟麗婭、雷佳音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講述了雷佳音和佟麗婭飾演的小夫妻從結婚到婚後育兒的過程。該劇已於2013年5月28日在東方衛視播出。

簡介

一座繁華的時尚之都上海;一對沒有「斷奶」的80後小兩口;兩個為子女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父母,和一位既是後媽亦是婆婆的堅強女性,構成了我們今天的故事。雙方父母雖然一邊抱怨子女缺乏自理能力,一邊卻還事無巨細地對子女的生活大包大攬(特別是在小夫妻生孩子後),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婚戀問題。不想,雙方家長是冤家對頭,過去有糾紛,也鬧過不愉快,而終於還是被小情侶間的真情所感動,兩家的父母為了兒女的幸福,毅然握手言和,結為親家。而安琪(佟麗婭飾)和李俊鵬(雷佳音飾)衝破阻礙,組建家庭之後,等待他們的卻又是一樁樁現實而無奈的生活瑣碎,家庭矛盾、婚房問題、育兒問題、婚外情、拆遷糾紛等考驗着這對年輕人,小兩口在生活的風風雨雨中也真正學會了獨立生活,並徹底告別了曾經在物質和精神上對家長的習慣性索取,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斷奶」。

劇集評價

安琪家迎來了毛腳上門的日子。父親安孝國雖然為毛腳上門忙得不可開交,可心中卻為女兒安琪的將來憂心忡忡。原因就是俊鵬不僅在年齡上比安琪小一歲,家中多年來是由後媽吳菲掌權。俊鵬為翁婿相見精心準備着。可後媽吳菲為了防止安琪家人把俊鵬當大款傍,匆匆趕往西服店,將俊鵬扒了個光,給其換上一件T恤。途中,俊鵬與開着助動車去給自己買熟菜的老泰山安孝國撞在了一起。安孝國喋喋不休地拉着司機沒完沒了,於是俊鵬提醒司機安孝國轉彎沒降速,有蓄意勒索之嫌,將其氣得倒仰。安孝國無奈放出租車走人,圍觀的人群漸漸散開,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安孝國的身邊,攙扶了他一把。安孝國驚喜萬分地發現原來是已經搬離老宅多年的吳中林。吳中林是安琪校園時代的「哥們」,且知根知底,是安孝國心中佳婿的不二人選……當得知吳中林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已擁有了一家戶外用品店,安孝國的內心不禁悄悄為女兒略過一絲惋惜。吳中林看見安孝國的手機摔壞了,及時遞上了一個,安孝國半推半就地收下了。中林開車將安孝國送回家,原本就緊張不安的俊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得知真相的安琪和方惠茹趕忙打着圓場。安孝國余怒難消,強留吳中林一起用餐。俊鵬更發生了將安孝國的「靈龜」沖入馬桶,開香檳卻被橡木塞擊中腦門等一系列的烏龍事件,將這個小毛腳在安孝國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

幕後花絮

開香檳卻被橡木塞擊中腦門等一系列的烏龍事件,將這個小毛腳在安孝國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 [1]

參考文獻

  1. 斷奶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