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團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團圓

《團圓》是世紀長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家庭倫理劇,由陳朱煌編劇並執導,江宏恩、高洋、呂佳容、顧寶明、宗峰岩等主演。該劇講述了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一場突來的變故,致使五個兄弟姐妹流離失所,天各一方,最終歷盡滄桑得以團圓的故事,並已於2011年10月17日登陸濟南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

簡介

1946年,廈門。劉裕和羅衣雲夫婦非常恩愛,生了五個子女,次子劉士文在中秋節那天被雜耍團拐走。劉老太太被雜耍團員毆打後不久便離開人世。劉裕和衣雲開車追蹤雜耍團員莫老九時,雙雙意外落海而亡。吳掌柜把富祥綢緞莊賣了抵賭債,一夕之間,劉家家破人亡,亞琪,士華,亞萍被賣到不同的家庭,他們帶着中秋節那天奶奶買的生肖繩結,堅信總有一天還會團聚。士傑在石力雄的幫助下和在新家受虐待的亞萍坐船逃到了台灣,一晃十年。士傑為了供亞萍讀書,身兼數職,走投無路決定去賣血,被人圍毆,老莫仗義出手相救。老莫得知因為自己拐騙士文使得劉家家破人亡非常懊悔,盡心幫助他們。王嬸是老莫的鄰居,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很關心老莫。士傑見義勇為幫助被搶劫的林彩梅,彩梅逐漸喜歡上士傑,幫助他在父親林崑山開的廠里找了工作。聰明美麗的亞萍喜歡上金三郎,金三郎雖然關心亞萍但一直和她保持距離並假意與殷心曖昧來打消她的念頭。亞萍傷心之下中了羅明的圈套,被玷污了。林崑山得知士傑是廈門人後,堅決反對彩梅和士傑交往。吳浩志嫉妒彩梅喜歡士傑,和陳朝宗合夥意圖對彩梅不軌,彩梅慌不擇路逃跑時出了車禍。醫生告訴彩梅她以後無法生育並很有可能殘疾,彩梅不想拖累士傑因此拒絕士傑的關愛。士傑不離不棄的愛讓彩梅的腿奇蹟般的康復,林崑山也同意他們在一起,他們幸福的準備婚禮

劇集評價

電視劇《團圓》用小人物的不幸遭遇來述說大時代下的悲情往事,強調了建國初期的特殊背景。該劇的核心內容是五個兄弟姐妹失散之後,在大哥江宏恩的努力下,終於團圓的故事。除了女主角高洋的故事略有一些婆媳路線,更多的都是對個人人生抉擇的刻畫。該劇通過對五個兄弟姐妹的塑造,讓很多中年人回憶起童年,也讓許多年輕人感受到不一樣的親情。而且該劇不僅詳細刻畫了建國前到兩岸停火幾十年間的歷史變化,還不遺餘力的重塑小鎮風情,讓人重溫了一把舊夢(搜狐網評價)。

幕後花絮

①高洋拍攝一場雨戲,拍攝了一半的時候,她已面無血色,長時間的被暴雨沖刷,歇斯底里的哭喊讓她體力嚴重透支。好在男演員及時上前攔住了她,才避免摔倒 。②宗峰岩在劇中有上百場的哭戲,他表示這部戲可以說真的要把他的眼淚哭幹了。他有的時候懷疑他的淚腺還真是挺發達的,每次碰到需要飆哭戲的時候,不到五秒鐘,眼淚肯定出來,嘩嘩得止都止不住,都不用眼藥水替代[1]

參考文獻

  1. 團圓百度